不支持Flash

京沪战激情进球秀跌宕起伏 申花客场3比2逆转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21:39  新浪体育
京沪战激情进球秀跌宕起伏申花客场3比2逆转国安
(李玮峰拥抱杜威,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中超联赛第16轮赛事展开多场较量,北京国安坐镇丰体中心对阵上海申花,闫相闯开场不到2分钟就为国安取得入球,但场面走势却不在国安控制中,申花在下半场由杜威、阿隆索连入两球反超比分;尽管堤亚戈一度利用点球扳平,但申花其后不久还是由马丁内斯打入制胜球,最终申花在客场3-2胜出。

  京沪对战历来是联赛一大看点,国安在上一轮客场6-1大胜鲁能后尤其加重了舆论关注度,这一惊人比分已被普遍拿来同国安早年对申花的9-1相提并论。上轮轮空的申花队此番明确客场争胜,要为本赛季首轮主场0-2落败而复仇。由于累积黄牌停赛,国安防线核心徐云龙本场缺阵,后腰隋东亮则是伤停。职业联赛历史上双方交锋战绩总体持平,国安9胜8平10负。

  国安开场即摆出进攻架式,并在不到2分钟时就取得入球!堤亚戈中场得球后转身摆脱,妙传右翼反越位插上的闫相闯,后者突入禁区后过掉弃门出击的邱盛炯,低射空门得分,国安早早打开局面,1-0领先。

申花稳定阵脚后投入攻势,在国安积极拦截下一时形成胶着。顶替徐云龙出场的郎征在禁区腹地有过关键解围。闫相闯与张帅相继在右路前突形成冲击。第12分钟,申花右路下底传中,郎征再头球控制落点。1分钟后里卡多助布兰科突入禁区右翼,但后者传球直接送给杨智。

  第14分钟,陶伟中路组织被断,申花展开快速反击,布兰科右翼突入后挑传禁区后点,阿隆索将将错过皮球。2分钟后,陶伟接小马丁分球后快速前插,外围远射偏出。申花坚持右路冲击,第18分钟前后连续获得角球机会,阿隆索接姜坤传球头球攻门偏出。2分钟后陶伟赢得中路任意球,但其传球组织未与队友形成配合。半场中段国安后场大脚开球增多,申花相对形成控球优势。第25分钟申花左路传中,杨智出击却未能摘球,造成一定险情。此前堤亚戈又有妙传助潘塔形成突破,但在补防球员干扰下,潘塔未形成攻门。

  第28分钟,阿隆索禁区内高点摆渡里卡多,郎征抢在对手起脚前将球破坏。1分钟后潘塔直塞申花禁区,闫相闯插至禁区左翼后小角度攻门高出。第30分钟国安再起冲击,中路分球至右翼后,张帅插上低传门前,潘塔接应时被申花后防卡位拦截。吉梅内斯早早作出换人,用毛剑卿换下肖战波,以强化左路攻势。第32分钟,堤亚戈右翼突破赢得任意球,陶伟球传禁区造成一定混乱,申花球员最终解围。

  第35分钟,杜威在防守堤亚戈被判犯规后大脚开球,领到黄牌。1分钟后张永海背后顶倒阿隆索,也吃到黄牌。第38分钟,闫相闯侵犯布兰科,申花获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孙祥首次攻门被人墙挡下,再射被杨智得到。2分钟国安利用角球混战形成攻门,小马丁右翼抢射打高。第42分钟,周挺放倒王洪亮被判黄牌。半场结束前堤亚戈与李玮峰争高点时相撞,堤亚戈似有报复伤人动作。

  易边后提亚戈迅速形成一次右翼冲击,强突时对杜威犯规。第48分钟,国安左翼几乎形成破门攻势,杨璞低传禁区,闫相闯强抹杜威将球捅至门前,但小马丁内斯抢至门前的包抄却将球打偏。比赛在第50分钟出现争议场面,申花中路渗透,里卡多反越位插上后破门,不过在其插上瞬间,申花两边各有一名球员站在越位位置上,边裁因此判定此球越位,入球不算。这一判罚令申花阵营很是不满,多名球员教练跑来同边裁理论。第52分钟,王洪亮中场拦截小马丁内斯犯规,领到黄牌。

  第55分钟,张帅右翼插上后摆脱对手铲抢,外围低射稍偏出。第57分钟,申花利用姜坤赢得的右路任意球将比分扳平,姜坤将球快速传入禁区中路,杜威小禁区线前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比分变为1-1。小马丁内斯其后短时间内两次在右路展开冲击,连续对话李玮峰未占到便宜。双方均进行换将,申花用马丁内斯换下膝盖有伤的布兰科,国安则派出杜文辉。申花63分钟前后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给国安防线施加了相当压力。

  第65分钟,国安险些自乱阵脚,小马丁带球快进略显犹豫,节奏一乱下潘塔接球失误,申花得球迅速前传阿隆索,张永海出脚破坏将球扫向自家球门,杨智快速后撤中将球托在横梁上弹起,皮球落下后再次击中横梁上沿弹出。这一阶段国安场面比较混乱,杜文辉有外围试脚但不具威胁。申花持续向国安施压,第68分钟再次破门,马丁内斯右路抹入国安禁区,底线前观察队友位置后回传,阿隆索轻松推射得分,申花2-1超出。

  第73分钟,杜文辉在偏左翼送出精妙挑传,堤亚戈插入禁区形成瞬时单刀,但面对出击的邱盛炯,堤亚戈挑射高出。第75分钟,场面再有戏剧性变化,小马丁积极前冲争抢落点,同孙祥激烈竞速并身体接触,结果在禁区线内一步摔倒,裁判认定孙祥犯规,判给了国安点球,孙祥还领到黄牌,提亚戈操刀命中,将比分追为2-2平。

  申花攻势不减,国安也不甘心主场平局,双方继续激烈对峙。第80分钟,郎征后场犯规领到黄牌。第82分钟,国安后场传球失误被断,申花连续冲击,里卡多将球分到右路空档,王洪亮突入禁区后传向后点,马丁内斯飞身头球破门,申花再3-2超出。第85分钟,国安获得禁区前任意球,里卡多还因干扰发球领到黄牌,阿德拉尔多攻门击中人墙弹出。第88分钟,毛剑卿也为申花赢得禁区前任意球,里卡多抢射被杨智飞身封出。比赛后段国安虽全力进攻,但未能再有好运眷顾,最终主场2-3落败。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2-朗征、30-张永海、3-张帅;27-潘塔(71分钟,5-阿德拉尔多)、4-周挺、15-陶伟、11-闫相闯(63分钟,23-杜文辉);9-小马丁内斯、42-提亚戈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34-邱盛炯;38-孙祥、5-杜威、23-李玮峰、17-孙吉;26-王洪亮、8-布兰科(62分钟,39-马丁内斯)、31-肖战波(32分钟,27-毛剑卿)、21-姜坤(72分钟,24-李钢);9-阿隆索、40-里卡多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