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震宇两轮进三球高调复出 不谈冠军只追求顺其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超第二阶段比赛于8月7日打响,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高层提出了“至少拿下13分”的8月抢分计划。虽然这是经过评估后做出的计划,但换算一下,就意味着长春亚泰要在深圳上清饮、厦门蓝狮、大连实德、浙江绿城以及辽宁葫芦岛5个对手身上完成4胜1平的战绩。应该说,这是一个难度系数较大的目标。

  俱乐部之所以制订这样的抢分计划,8月战役的对手实力较弱是一方面原因,但最重要的是,杜震宇和闫峰等主力球员伤愈归队,球队的战斗力得到了提升。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心里憋了一口气的杜震宇将进球当成了衡量自己状态的硬指标。于是,在8月7日也深圳上清饮一役中,高调复出的杜震宇用两粒进球一解胸中之闷,而在11日与厦门蓝狮的比赛中,他又用一粒进球诠释了自己的价值。赛后,杜震宇对记者直言:“不为别的,就冲现场球迷,我也要用进球回报他们对我的关心。”

  自4月7日在客场与青岛中能一战中伤及左膝韧带后,杜震宇一伤便是整整4个月。在这4个月中,杜震宇不仅缺席了7轮比赛,而且还错过了出征亚洲杯的机会。尽管其间曾在第11轮有一次短暂的出场记录,但实属无奈之举,毕竟,对于长春

亚泰而言,那一轮的对手北京国安是一支非常难对付的球队。不过,即使带伤参战,杜震宇依然是长春亚泰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球员,许多前往现场观战的球迷就是想看到这位城市英雄的精彩表演。

  回首当时,考虑到与北京国安一战的艰难,期望主场奏凯的高洪波为杜震宇预留了上场时间。第62分钟,杜震宇的“异常”举动引来了全场两万多名球迷震耳欲聋的呼唤声,因为此时接到高洪波指令的杜震宇已经站在了场边。能够享受如此待遇,在俱乐部11年历史中,恐怕只有杜震宇一个人。难怪,听到自己的名字在球场上空回旋时,他竟然有了一种想哭的感觉,这或许就是平时人们常说的激动吧!

  虽然杜震宇在球迷心中有着相当高的人气指数,但漫长的养伤期逐渐让球迷“习惯”了没有杜震宇的长春亚泰。毕竟,在杜震宇缺阵的7轮激战中,长春亚泰取得了5胜1平1负的战绩。不过,客观地说,没有了杜震宇的长春亚泰实力下降了一个档次,从击败青岛中能、长沙金德、陕西宝荣、天津康师傅的过程看,不能不说运气站在了长春亚泰一方。

  不过,进入第二阶段联赛,长春亚泰大面积伤情的不利局面得到了缓解,在积分榜上也以领先第二名6分的战绩领跑中超群雄。虽然俱乐部还没有奢望最终能够夺冠,但谈及近期制订的8月抢分计划,两轮收获三粒进球的杜震宇表示:“俱乐部提出这个目标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长春亚泰是一支有追求的俱乐部。不过,我最担心的就是球队会因此产生压力,因为比赛充满偶然性,谁也没有必胜的把握。我们能够做的就是踢好比赛,释放自己的能量,把压力变成动力,只要发挥出训练状态的70%,就可以应对任何对手。至于比赛结果,还是顺其自然的好。”(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