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高层点评王大雷:国足国奥都不要确实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北京报道

  在申花昨天出征北京的22人名单中,已经不见了王大雷的名字。据申花队内的说法,王大雷是因为有伤在身,又恰好遭遇停赛,但申花高层对王大雷评价的一番话却更耐人寻味。“国家队不要他了,国奥队也不要他了,这本身就能够说明一些问题了。”

  申花队为这次京沪大战配备的两名守门员,分别是今年转会而来的张晨和十运队主力门将邱盛炯。事实上,这也是申花队之前前往荷兰鹿特丹参加港口杯赛事的两名报名守门员。至于球队之前的主力门将王大雷,则不见了踪影。要知道,王大雷不仅是申花今年首发次数最多的门将,在6月份济南举行的A3联赛上,他也依然在为申花队把守球门。但在此之后,王大雷参加了当时国奥队的集训,而在他作为欧洲拉练的落选球员回到母队申花之后,境遇也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首先,被国奥退回的王大雷没有随队前往荷兰的港口杯赛事。这其中,赴荷兰的手续问题无法及时办理是一个很直接的原因。但按照队内人士的说法,即便是报名、办签证来得及补,王大雷也未必去得了荷兰。而一个未经当事人证实的消息便是,在上半赛季中期,

申花俱乐部内部便已经开始对王大雷的表现颇有微词。换句话说,王大雷“失宠”并非偶然。

  “其实,赛季至今,球队对王大雷的使用一直是持积极态度的,你们可以去看一看数据统计,他在守门员里的上场时间肯定是最多的。但是老实说,效果并不是太好。”对于王大雷状态的批评,一位申花高层直言不讳,在他看来,王大雷今年所丢的部分球,失误之低级属于难以理解。“总的来说,他的发挥不稳定。可能他也是太想表现好了,所以才导致发挥往往不好,也许他的状态差,和心理有很大的关系吧!”

  这一次北京客场,王大雷被留在了康桥,而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说起不带王大雷的原因,俱乐部给出的官方说法是“受伤”。而据证实,王大雷本人确实于近日前往

医院照过核磁共振,检查结果表明其膝盖伤势并不乐观,这似乎也成了近期王大雷突然“消失”的一个说法。不过,显而易见的是,在本赛季表现一般,又连连落选多级别国字号球队之后,一度被舆论“锻造”为天才的王大雷已经走下神坛,至少在申花俱乐部眼里,王大雷和别的球员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球队选择球员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状态。我们不说王大雷的能力究竟如何,但至少目前来看,他的状态是不理想的。”对王大雷冷处理,申花高层并没有选择高调,但是对于一个球员表现的评价,申花方面出言还是十分中肯,“国家队不要他,国奥队也不要他了,这本身就已经能够说明很多问题了,什么事情都不可能无缘无故。其实,不仅是我们俱乐部,国字号也给了他不少机会,问题是他给出的答复实在难以让人满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