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破家乡球门难掩遗憾 蒿俊闵要用实际行动进杜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天津康师傅队与武汉队比赛,蒿俊闵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整场比赛传球和突破不仅多次威胁武汉队防线,而且下半场的破门更是完成了自己职业联赛以来首次攻破家乡球队大门的记录。“以前同武汉队只有助攻,但今天进了第一个球,心情自然不一样。”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的蒿俊闵这样说。

  自从2004年刘春明接手天津康师傅队以来,蒿俊闵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虽然天津康师傅队与武汉队在联赛上碰面多次,但除去06赛季有一次助攻以外,蒿俊闵对阵家乡球队一无所获。因此在上一轮主场战平河南队后,蒿俊闵在赛场上再次遇到家乡球队,压力的同时又多了一种进球的冲动。今晚,经过半场比赛的试探之后,天津队在下半场开始加大进攻力度,蒿俊闵作为天津康师傅队主要进攻点的作用也发挥了出来。下半场开场仅一分钟,蒿俊闵接迟嵘亮的后场长传球直接杀入禁区然后抽射得手,帮助天津队终于打开场上僵局。“当时压力还是很大的,幸亏打平河南队之后教练并没有责怪我们,而是理解和鼓励我们,使得今晚比赛中的状态一直保持下来。”蒿俊闵赛后告诉笔者,正是因为自己的情绪一直保持稳定,因此下半场才有了比较不错的发挥。“这个球队友传的不错,所以我在插上的时候有了破门的机会。不过,可能是因为这个进球是我打武汉队以来第一个进球,所以进球后的心情和以前的进球不一样。”虽然进球击败了武汉队有些遗憾,但帮助天津队拿到3分更让蒿俊闵感到高兴。“赢下这场比赛,我们还稳固在第一集团之中,这对我们打好后面的比赛会很有帮助。”

  场上出色的表现,蒿俊闵成为主场球迷心目中的英雄,因此赛后众多球迷围住蒿俊闵合影留念。“非常感谢球迷的支持,我的进球也有他们的功劳。”蒿俊闵对场上不遗余力为球队加油助威的球迷表示了感谢。也许是感到自己状态正佳,因此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蒿俊闵特意谈到了有关国家队和国奥的问题,“以前也有很多记者问过我这个问题,但我觉得这件事的主动权并不在我这里,对于我来说只有在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有更多的进球,才能有机会实现我的梦想。”蒿俊闵最后表示会继续努力,争取联赛帮助天津康师傅取得更好的名次。(向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