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流鲁能遇到图拔二流指挥 再战申花难逃联赛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先后输给北京队和辽宁队,如今的鲁能泰山队正印证了主教练图拔那句“泰山目前已是三流球队”的话。扬言整风的鲁能没有任何反弹迹象,短短一周后(18日),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强敌上海申花队,如果届时鲁能泰山还是持续这种三流的水平的发挥,那么三连败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果真应验的话,那时鲁能也算输掉了本赛季。

  与辽宁队的比赛,按说图巴已经做出了个别球员的轮换,然而依然萎靡不振。事实上,综观昨晚的比赛,图巴的轮换基本没有取得好的效果,而以往泰山队华丽的配合也没有了,再加上后防的孱弱以及前锋的哑火终究有了如今的遭遇。

  兵败北京,然后北上辽宁,

泰山队是背负着巨大压力前行的。高层对昨晚这场比赛也是寄予很高期望。“1比6输给北京队,让我们压力很大,希望通过一场胜利来缓解压力。”图拔更是放言在辽宁还会选择进攻,然而他恰恰高估了目前队员的战斗力。论实力,泰山队确实在辽宁队之上,但轮心态,泰山队则是一贫如洗,厌战情绪充斥着这支疲惫之师。

  泰山队一直以打地面控制球为主,可综观与辽宁队的比赛,竟然鲜有流畅的配合,快速的一脚传球。没有昔日流畅的配合,有的只是泰山队员的各自为战,和一次次传接球的失误。当失误发挥到极致,不输球那就不是泰山队了。

  究其原因,也许正如图拔所说的,国字号队员和全队磨合少是直接因素。然而,我们不禁要问,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球队训练不系统可能造成的联赛不利应该早有预料,可是图拔是怎样调整、应对的呢。即使在辽鲁之战中,让吕征首发上场很显然就值得商榷,一个速度型的前卫的使用是不是显得有些着急,而在下半场快结束时才换上善于拿球的李微,急需进球的泰山队怎么还等得急从容控球。正是李微上场后换下苑维伟,才为士气正旺的对手打开了顺畅之门,导致了第二粒失球。

  早在足协选择国家队主帅考虑图拔时,足协人士就指出图拔的临场指挥能力不足,通过与辽宁队的比赛我们也不难发现这点。图拔拿下辽宁队的心情是急切的,不然他不会排上所有国字号球员,可这种急于求成的心态酿成了恶果。试想,怎么可能指望同一批队员在短暂的两三天之内就完全达成熟悉默契起来,而且是在疲惫不堪的情况下。只能说明,图巴心里清楚在客场强攻辽宁队会很危险,而他却毫无收敛,败局也就在所难免。

  已经是两连败的泰山队,已经走入了深渊,可前路依然艰险,18日再战上海

申花队,以三流水平出击差不多结局不会乐观。毕竟上海申花队已经不是上半年的那支球队,通过A3联赛的磨练,申花队在济南打比赛已经没有陌生之意,而且主教练吉梅内斯豪气大增,早就放出“擒北京胜泰山”的豪言。况且,联赛第一阶段申花队就在主场以1比0击败过泰山队,球员状态、战术能力、心态都占优的申花队确实是泰山队的一道大坎,目前唯一对泰山队有利的是他们迎来一周的喘息之机。(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