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场比赛查尔斯渐入佳境 瑕不掩瑜一点优势值得称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精挑细选之后,天津康师傅终于确定了最后一名外援的人选,来自巴西的查尔斯在联赛间歇期火线加盟天津队之后正在逐渐坐稳球队主力前锋的位置。此前在间歇期的热身赛中查尔斯就已经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而两轮联赛下来查尔斯正在用渐入佳境的表现证明着雅帅钦点自己并没有看走眼。

  查尔斯的中超处子秀还是在联赛间歇期之前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上一轮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也仅仅是查尔斯在中超联赛中的第二场比赛,与全队磨合时间尚短再加上河南队一味死守的打法使得查尔斯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并没有显得多突出,顶多也只能用中规中矩一词来总结他在联赛中的首演。而经过今天这场比赛之后,查尔斯自身的实力开始得到证明,身为巴西球员,查尔斯的个人能力和在门前的抢点意识还是值得肯定的。

  上半时比赛开始仅仅第一分钟,查尔斯就利用自己的妙传为张烁制造出了一次非常好的打门机会,当时查尔斯在禁区弧顶附近拿球,在摆脱了对方后卫之后查尔斯迅速起脚将球精准地送到张烁脚下,后者拿球之后的倒地铲射也给了客队一个下马威。此后第23分钟时又是查尔斯造对手犯规为天津队赢得了一个任意球机会,蒿俊闵主罚将球开至后点,这脚传球给得恰到好处,埋伏在门前的前锋查尔斯无需调整迎球直接甩头攻门,但是皮球落地之后反弹还是飞进了门将邓小飞的怀中。

  此后在上半时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天津队险些就此敲开

武汉队的大门,当时带伤上场的小将谭望嵩右路拿球利用速度优势摆脱对手后起脚传中,迟嵘亮在禁区左侧倒地回传将球作给门前的查尔斯,这脚传球给的角度非常好,但是查尔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起脚打门竟将球打高,这也是天津队在上半场继吴伟安那脚打门之后最好的一次机会,这也说明了查尔斯与球队磨合时间太短,在临门一脚的处理上还是显得有些信心不足。

  但是这次浪费机会并不能说明查尔斯就是水货,至少下半场他的积极表现还是能够说明一些问题的。下半时比赛开场3分钟查尔斯就在禁区内制造了一次打门的机会,这脚转身打门被对方后卫用身体挡了出去。10分钟之后查尔斯左路带球杀入对方禁区后横传中路,蒿俊闵拿球后横带两下起脚大力远射直飞球门远角,皮球虽然擦着球门右上角偏出,但是这个精妙的配合还是惊出了对手一身冷汗。

  此后在第60分钟时本场比赛最具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而这一幕的制造者正是查尔斯,当时是天津队的反击机会,查尔斯右路拿球利用速度突入禁区之后在底线附近横传中路,此时天津队并没有队员跟进,上前补位的王小诗在跑动中没有调整好步伐,皮球在滚动中打在王小诗脚上反弹后缓缓滚进网窝,这个进球也直接宣告了天津队的胜利。

  尽管本场比赛查尔斯并没有直接进球,但是他在下半场比赛中与马季奇一起制造的那次漂亮的人球分过的配合还是让人印象深刻,相信假以时日查尔斯一定能够通过更多的比赛来逐步证明自己的实力。

  (李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