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客场三大战役连败两场 人才流失终遭反戈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1日晚上,武汉光谷队作客天津泰达足球场,原本想学习河南建业的防守精神死守1分,结果还是没有守住1分,反而硬是让对手抢走3分还捞到2个净胜球。本场比赛,武汉光谷队输在了两个武汉人身上,正是天津康师傅队中武汉小子蒿俊闵的单刀和汉军后卫王小诗的乌龙球,使得九头鸟遭遇客场两连败。

  两个武汉人击败了武汉队

  每当天津康师傅队遇到武汉光谷队打比赛时,在天津队中最矛盾就要属于蒿俊闵。蒿俊闵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但是却从来没有代表武汉队打过一场比赛,这是因为武汉队在以前不懂得珍惜人才,造成了严重的人才流失,使得蒿俊闵很小就离开了武汉赴他乡踢球。每次一和武汉队打比赛,他总是心情复杂,一方面既不想看到武汉队输球,另一方面作为职业球员又不希望自己的球队落败。

  在今天的比赛进行到上半场47分钟时,天津康师傅队开球反击,蒿俊闵从左侧插上得球之后趟入禁区,面对

武汉队门将邓小飞冷静捅射,皮球直入网底,天津队1比0取得领先!蒿俊闵延续着自己对阵家乡球队的良好状态。

  王小诗作为武汉光谷队的后卫,其表现一直得到了教练组和球迷的认可,因为他是从前锋位置改打后卫,而且踢后卫的时间还不长。今天他的一个诡异乌龙球使得天津队锦上添花。

  武汉光谷队继续延续着逢津不胜的怪圈,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两队在联赛中交手8次,汉军3平5负无一胜迹,这一尴尬的纪录仍然没被打破。今天,武汉光谷队是断送在了两个武汉人的脚下。

  汉军两场联赛零进球丢四球

  自从联赛下半程开始以来,武汉光谷两场比赛以两个0比2完败对手。这对于已经休战了1个多月的球队在两场联赛中以零进球失4球的记录来看,将是一个不及格的成绩。两场比赛前锋不进球,集体陷入进球荒。两场比赛丢4球,防线依旧弱不禁风。从这个数字上看,汉军在这一个月休战期内的训练效果非常差。

  以往汉军能够赢下实力强劲的球队依靠的是前锋能进比后卫丢球数更多的球,而一旦汉军前锋不进球时,后卫又守不住球,那么输球是必然的。

  防守反击是否适合武汉光谷

  由于下半程武汉光谷的客场比赛较多,因此主帅裴恩才制定了防守反击战术。但是到目前为止,防守反击战术运用到实战中的效果并不成功。汉军似乎并不适合打防守反击,因为一是守不住,二是没有人能够胜任在防守的同时发动快速反击,三是反击速度不够快往往延误战机。

  河南建业的防守反击是练成了王道,他们把防守反击运用得熟能生巧。而武汉光谷在防守时显得很乱,不是在为了防守而反击,而是为了防守而死守。可见,在短时间内武汉队还无法能将防守反击运用到发挥效果,幸好下轮汉军轮空,这宝贵的10天时间将给光谷队充分的磨合训练。

  三个客场拿4分已是完不成的目标

  在汉军进行这三个客场之前,俱乐部定的目标是最低拿4分。然而,在接连输给陕西和天津之后,武汉队是不可能拿到4分了。8月22日汉军将连续征战第三个客场,对手是北京国安队,难度也不小。

  今年截止目前,武汉队在客场成绩中1胜1平5负,俨然成了一只客场虫。对于今后的目标,球队表示不会改变,一定要进入联赛前八。要想进前八,武汉光谷队必须从现在开始学会打好客场比赛,否则连这一目标也将会化为泡影。

  (不死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