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是辽足爆冷的幕后功臣 绝对出场王能否再入杜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1!王新欣与杨宇相得益彰,传射建功力助辽小虎在主场将泰山踩于脚下。王新欣等于是再度亮剑,杨宇则属于小荷才露尖尖角。两人主场扬威的时候,大家或许忽略了辽宁西洋队的另外一大功臣:门将张鹭。

  中超重燃战火之前,辽足冠名问题终于落实。联赛重新开启之后的首场比赛,辽足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与对手打平,多少有些遗憾。此番迎战中超巨无霸,但对手的弱势增长了辽小虎获胜的信心。

  唐尧东本场比赛突然变阵343,用人上与以往大有不同。但是,2比1的比分证明,唐尧东的果断变阵收到了奇效。尽管补时阶段被李金羽头球打入一球,但已无碍胜局。不过,对于门将张鹭而言则略有不同,若不是丢球,张鹭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本场比赛张鹭至少两次扑出

鲁能的必进之球。上半场鲁能几乎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机会,定位球似乎突然哑火。多次边路传中和角球进攻,都被张鹭直接稳稳地抱住。

  下半场鲁能的进攻稍有起色。第54分钟,韩鹏在右侧底线附近的小角度射门被张鹭用腿挡出底线。第57分钟舒畅接队友崔鹏左路的传球头球攻门,眼看着皮球就要滚入网窝,只见张鹭横空出世,单掌将皮球扑出了底线。这是这次的大难不死,3分钟之后成就了辽宁西洋队的第一个进球。

  此时,似乎运气的天平开始向辽宁队倾斜。第69分钟,李金羽凭借自己前场积极的跑动抢出一次进攻机会,不过他的左脚打门又被张鹭抱住。第84分钟,山东鲁能队右路将球传入禁区,小禁区线上日科夫抢在后卫之前左脚施射,门将张鹭神奇的将球挡出。

  或许是种巧合,这次精彩扑救之后不久,几乎是相隔同样的时间,辽宁队就又破门了,杨宇的冷静劲射锁定胜局。虽然最后丢球与张鹭的发挥没有责任,但稍有遗憾地,本场比赛的表现距离完美只差那么一点点。

  张鹭从上赛季开始就坐稳了主力门将的位置,还曾多次入选国家队。本赛季以来,他打满了辽宁队所有的比赛,是铁打不动的主力和出场王。联赛的表现也打动了杜伊。沈阳四国赛期间,由于王大雷和曾诚的受伤,杜伊曾将张鹭招入队内,以解燃眉之急。

  小有遗憾,张鹭没有在四国赛中露面的机会。不过,这并不是说张鹭就没有了入选国奥的机会。杜伊早就表示他还将继续在联赛中寻找合适的球员。另外,杜伊对于门将位置的极其敏感和看重,显然现有的球员还无法让杜伊完全满意,如此一来,张鹭并不是没有机会。

  (扎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