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死保中超"南北分区"胎死腹中 为国足10月赛程再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4: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这下又有奔头了!”昨天关于“南北分区”被否定的消息一出来,15家中超俱乐部都松了口气。

  “南北分区”的动议确实引起了轩然大波。过去3天,几乎所有的国内媒体都在炮轰这一违背足球规律的赛制,国外通讯社也报道了中超联赛可能改制的消息。在各大门户网站的球迷论坛上,球迷们发表了言辞激烈的帖子,来表达他们对“南北分区”的不满。连朱广沪都给谢亚龙打去电话道歉,承认自己带队失败,给中国足球发展带来如此巨大的负面影响。这一次,舆论对最终的决策产生了重要影响。

  这场保卫中超的行动既是至下而上的,也是至上而下的。据悉,包括谢亚龙在内,足协高层其实完全明白“南北分区”带来的危害,这不仅将动摇联赛的根基,赞助商撤离甚至索赔还将给足协带来严重的经济危机。在这种情况下,足协高层制订了死保中超的策略。

  8月9日,谢亚龙带着足协的意见到体育总局进行汇报。足协在报告中认为,在亚洲杯遭重创的情况下,8月8日的这轮中超联赛总上座率近11万,这足以说明中超正在回暖。在这种情况下改变赛制,对联赛将造成毁灭性打击,之前所有努力会付诸东流。同时,失败的经历已经反复证明,国字号足球队不宜长期集训,只要规划好赛程,奥运备战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足协在汇报中甚至强硬地提出,与其改变赛制,还不如明年暂停联赛!

  在足协的坚定表态和舆论的强烈呼声下,昨天下午总局正式做出批示,明年中超维持现有赛制,前提是确保国奥队有充足的备战时间。据悉,中国足协已经迅速制订出明年的中超赛程,联赛初定于3月1日开打至12月29日结束。虽然赛程跨度很大,但总算保住了联赛的完整性。J148

  10月中超赛程调整

  本报讯(记者李立)国足将在10月8日和28日迎战缅甸队,为此,中国足协紧急应对,对中超联赛的赛程再次进行了调整。

  按照原定赛程,中超联赛在10月7日打完第26轮之后,将有两周调整时间,届时国奥和国足都有集训,其间还有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在10月20日和27日,还有两轮中超联赛,这两周的联赛必须为国足第二场客场资格赛让路。

  足协初定把10月份原定的三轮联赛安排到9月份的周中以及11月份的周中进行,整个10月份都可以腾出时间让国家队、国奥队进行备战。

  国足备战自然是为了两场资格赛,而国奥队则因为国足要打资格赛,所以原定和

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任务就将落到国奥队身上。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