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效农上书力谏保中超不被腰斩: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午4时,崔大林离开足协,很快推翻南北分区维持原赛制的会议决定立即传遍了足协,之前不安地等待会议消息的郎效农也如释重负,这时桌上的电话还在不断地响起,那是不知道赛制已经更改的俱乐部老总甚至还在电话里安慰老郎不要太伤身体,老郎也赶忙在电话里告诉对方情况已经有了变化,08中超会维持原来的赛制的。放下电话,老郎显得很轻松,4天来的工作或者说斗争终于了一个美妙的结局,这一次他感受最多的是,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6日足协在内部会议上做出总局关于南北分区赛制的决定后,老郎立即在会上当场发表了强烈的反对,在这次会议上也只有老郎一个人在战斗。但随后消息传出后,郎效农得到了来自各方的支持和声援,

中国足球圈内的各方第一次如此团结,都通过各种渠道反对“南北分区”的决定,同时也给郎效农送来了关心。

  在8日郎效农撰写的《中超现状和发展》准备直接上书总局,按照组织程序,一名足协中层直接给总局领导写信都是违反原则的,郎效农作为一名老党员已经顾不上这些了。9日上午终于送到了总局领导的桌上,这份材料用详尽的数据详细说明了中超现状,今年也是中超一个复苏的一年,上座率和数据都表明了中超观众对联赛的喜爱,即使是在亚洲杯失利后,本轮周中赛也有场均1万5千人的上座率,随着联赛环境的逐步改善,中超在竞技和市场都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局面。

  现在无法评估这份报告对总局的改变决定有多大的影响力,但是在收到了报告后的当天下午总局领导正式对足协领导表示“拿出多套方案,并不是只有南北分区一个计划”,总局领导意见的微妙变化,让郎效农看到了改变原计划的可能性,但这时他所力所能及的范围也到此为止,总局意见的变化让老郎看到了保住联赛的希望。

  几天来老郎的白头发都多了许多,心情也非常糟糕,甚至一些小事也能引来他的一些火气,几天来除了联赛改制让让心烦意乱,周中赛也耗去了他很大的精力,协调赛区官员、接受汇总比赛报告,这些本来就已经很繁重的工作让他看上去更加憔悴,这也让10日的好消息显得弥足珍贵。

  整个一下午郎效农是在接电话中度过的,电话中已经知道消息的都在祝贺他,那些不知道消息的人还在宽慰老郎,不管怎么说,他的心情应该是很好的,从他在电话里的笑声就应该知道。低调,不事张扬是老郎的性格,很多时候他更需要一个好的结果,而对自己考虑得很少,一位老总说:“下午给老郎打电话,他说这又不是我一个人在努力,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

  一个下午的电话结束后,也有几家电视台希望采访他,但是他都一一谢绝了,他最不愿意的就是在这样的时刻偏离事件本身。下午6点半,老郎收拾东西回家,走时,他还记得带上一些他喜欢看的《北京晚报》、《参考消息》等报纸,他应该有一个好心情回家休息。只是跟其他人不同的是,周末还能在办公室看见他,周六中超第十六轮开打。08年中超终于没有受到太大的干扰,当明年3月初联赛开打的时候,所有俱乐部和队员不应该忘记,郎效农和他的同事们在07年8月初的这几天所做的一切。

  (贾蕾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