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三回故乡不为送分 最困难时期确定防反方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6:3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这是一片老裴极为熟悉的土地,因为这里是他的故乡。

  来到天津,汉军主帅裴恩才是最好的导游,生于斯长于斯,几乎每一片土地,都留下过他的足迹。明晚,将是武汉队第一次在漂亮的泰达体育场挑战天津队,“这是第二次来这里,带女足时也在这个球场踢过”,老裴说。

  中超前两年津门行,两个0∶3;留下的,都是苦涩的回忆。

  2005年正赶上老裴上调国家女足,既是衣锦还乡、把酒吟诗《月下独酌》之时,也是坐在新帅陈方平一侧,看着自己的七连胜梦碎之刻。

  2006年,老裴重掌汉军,带着满腹豪情,欲在津门家乡父老前露脸,却又输了个灰头土脸的0∶3。

  第三次回来,老裴变低调了,是西安之败的影响,还是俱乐部4分目标的重压所致呢?

  “我回来,就是来送分吗?”

  踏进泰达体育场时,老裴抬眼所见,满是笑脸。球迷上前要求合影;当地电视台的,要老裴在家乡人面前说几句;天津队阵中的武汉小将蒿俊闵,也上前问好……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看到我回来,就觉得送分的来了吗?”老裴笑着调侃大家。天津人一提到汉津碰撞,就老拿3∶0说事。老裴说,天津队实力是很强,不过我们既然来了,就有无限可能,别老把我们当送分童子看。

  “这是我们最困难的时期”

  有伤在身的埃门森咧着嘴龇着牙,从场边一深一浅地跑过,这个胖大个如今的样子,正代表了汉军全队低迷的状态。“这是我们今年最困难的一段时期”,裴恩才说。

  联赛间歇期,曾经设想去新疆拉练,因为那里有新疆队主帅、老裴的好友罗登仁组织的一个邀请赛,结果因故未能成行。与巴西方面联系的两场商业比赛,也不了了之。在酷热难耐的武汉集训一段时间后,球队终于在最后几天跑到青岛集训,却也没能打上什么有质量的比赛。

  联赛8月8日重新开始后,汉军接连遭遇三个客场,对手实力一个比一个强,首战西安0∶2败北后,老裴的心凉了很多,“西安现在的状态比我们好,我们的确是打不过,夏训没练好,打谁都难。”

  来天津后,老裴仔细研究了天津VS河南队的录像,发现天津队只是在临门一脚上没掌握好,但全场比赛占据主动,这让他的眉头皱起来。

  “防守反击是客场方针”

  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昨天面对天津电视台镜头,高调表示,球队这三场比赛目标没变,必须拿下4分。这意味着,对天津一役汉军至少要拿下一分才算完成任务。

  针对这一点,老裴说,我们的客场战斗能力差是个老问题了,现在打客场,实话实说,每一场只能奔着一分去,打客场拿一分就是我的想法。

  西安一役,老裴把它当成了是一场热身赛。他说,在对天津队的比赛中,球队还会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继续上一场的361阵型,“也学习一下河南建业队的铁桶阵”。

  这也是老裴首次在客场对天津队时,不强调与对手对攻。不知道,赛前示弱的心态,能否为他带来一个理想的结果。(记者舒展8月10日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