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南北分区”狼狈收场 正确决定令球员倍感珍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3:56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超“南北分区”狼狈收场

  甚嚣尘上的“明年中超南北分区”议案,在外界的强烈质疑下,经过3天的酝酿之后宣告流产。昨天下午,深足总经理孟庆森接到了中国足协负责人的短信:“明年中超保持原赛制,奥运会前‘松’,奥运会后‘紧’。”

  用国足换中超

  8月7日与8日,中国足协接到指示之后连续闭门召开中层会议,讨论“杜伊统领国家队与国奥队”以及“中超联赛取消主客场改成南北分区”这两项重大变革。

  尽管足协大多数官员对此表示反对,但是有关部门指示“不执行就换人”。因此,足协负责人立即找来杜伊谈话,软硬兼施让他接受“一肩挑”的方案。随后,谢亚龙又安排联赛部官员编制中超2008赛季南北分区赛程,准备花上3个月左右的比赛时间,将2008赛季中超草草打发了事。

  没想到,在这两个议案尚未正式公布之际,全国媒体在7日就得到风声。“杜伊统领国家队与国奥队”的方案,至少还引起较为广泛的认同。可是,“中超取消主客场改成南北分区”的想法,有悖于国外先进足球国家的历史经验。一时间,媒体、球迷、俱乐部、球员首次与中国足协站到同一个战壕,广泛质疑中超“开倒车”的计划,掀起一场让人意外的“保卫中超”运动。

  外界舆论一边倒的情况,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9日下午,中国足协的四位专职副主席一起来到体育总局,向有关领导进行汇报。谢亚龙代表足协支持国家队与国奥队混编的计划,建议补充几位超龄队员组成“大国奥队”,在杜伊的带领下征战10月份

世界杯
预选赛
的资格赛。但是,足协据理力争要求取消“中超南北分区”议案。对此,有关领导表示首肯。一进一退之间,达到了“牺牲国足保全中超”。

  新中超绑上“松紧带”

  尽管中超保留了基本面貌,但是在比赛时间上将会进行残酷调整,以确保国奥队拥有充裕的集训时间。

  根据总体构思,2008年中超比赛的时间为3月1日至12月。2008奥运会前,中超赛程相对宽松,基本为一周一赛。明年7月,中超联赛将暂停,为国奥队留出集训时间。9月份开始,中超将进行剩余的2/3赛程,安排大量的一周双赛。在赛制上,明年中超的升降级制度将维持不变。尽管赛程十分混乱,但是好歹保留了基本格局,相关各方全都弹冠相庆。

  经历了即将失去的恐惧,球员们重新体验到了拥有中超的可贵。国家队守门员李雷雷认为,“这说明领导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前几天曾经考虑明年退役的辽宁队主力臧海利说,“我还会再坚持踢一年。维持中超顾及到了球员和整个

中国足球的利益。其实,打好奥运会与打好中超并不冲突,二者完全可以互相协调好。”国家队前锋韩鹏说:“一切又恢复正常了,我们的心情也像从前那样开朗了,因为中超就是我们的根。我们要合力把中超踢好。”晶报首席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