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再遇厦足不提旧情 亚泰利矛期待洞穿蓝狮薄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方是与自己“相处”8个月的新欢,一方是与自己有着三年感情的旧爱。当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在中超赛场再次兵戎相见时,心里最不是滋味的很可能就是高洪波了。毕竟,从感情上讲,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如同高洪波的手心和手背。不过,作为职业教练,职业素养是第一位的,感情因素只能退而求其次。在本赛季首轮较量中,高洪波率领长春亚泰在他曾经工作三年的厦门以3比1击败厦门蓝狮,取得了开门红。

  虽然同为中超联赛的新生势力,但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目前的境遇却是天壤之别——前者以9胜2平3负的战绩领路中超群雄,而后者则以2胜5平7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不过,在中甲(甲B)时代,双方实力却处于伯仲之间,即便是在携手杀入中超的2005年,厦门蓝狮也是仅凭胜负关系力压长春亚泰夺得当年中甲联赛冠军。如今,让人感到物是人非的是,长春亚泰正在寻求创造历史的空间,而厦门蓝狮则陷入保级泥潭。在这种背景下,双方将于8月11日15时35分在长春体育场上演的较量注定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

  上赛季半程联赛结束后,厦门蓝狮仅以1胜7平6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末位,不过,在下半程联赛中,厦门篮狮开始强劲反弹,并在联赛收官时取得了9胜11平8负的战绩,排名也一路飙升至积分榜第8位。厦门蓝狮之所以能够在后半程联赛中发力,主帅高洪波功不可没。

  不过,在高洪波转投长春亚泰后,没有职业联赛经历的高达明开始执掌厦门蓝狮帅印。虽然高达明沿用了前任高洪波的执教思路,但并没有提升球队的成绩,相反,厦门蓝狮又回落到了谷底——前15轮激战,厦门蓝狮的战绩仅为2胜5平7负,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

  也许是对高达明的临场指挥能力心存疑虑,休战期间,俱乐部便动了换帅的心思。然而,经过一番运作后,厦门蓝狮只是为高达明请来了一个“洋顾问”伊万诺维奇,希望他能够复制上赛季高洪波的壮举。不过,这位曾在2000年担任上海

申花助理教练的塞尔维亚顾问实际上已架空了主帅高达明的权力。在上轮战平长沙金德一役中,伊万诺维奇开始了在厦门蓝狮的“垂帘听政”时代。

  厦门蓝狮发生的变化,长春亚泰主帅高洪波看得非常清楚。赛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伊万诺维奇虽然是顾问,但扮演的主帅角色。至于他的执教水平,只有看过厦门蓝狮与长沙金德一役后才能有所了解,并能针对性地布置战术。

  其实,不管是高洪波时代,还是高达明时代,抑或是只执教一场比赛的伊万诺维奇,厦门蓝狮攻击力过于疲软的弱点都没有得到彻底改善,而后防不稳也是一大弊病。本赛季前15轮激战,厦门蓝狮只打进了12粒进球,失球数则达到了20粒,这使得厦门蓝狮目前成为降级的热门球队之一。

  此外,让厦门蓝狮感到压抑的是,从本轮开始,他们接连对阵长春亚泰、陕西宝荣、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上海申花、河南建业、武汉光谷,其中,长春亚泰、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上海申花、武汉光谷都是争冠路上的竞争对手,而陕西宝荣、河南建业又是保级路上的难兄难弟。对于厦门蓝狮而言,几乎每一场较量结果都事关保级大计,如果在这个魔鬼赛程中一败涂地,那么厦门蓝狮的处境将更加凶险。

  作为从中甲一路打进中超的冤家,双方迄今为止总共交手13次,长春亚泰取得5胜6平2负,明显占据上风。而此时此刻长春亚泰与厦门蓝狮相逢春城,绝对是巩固自己榜首之位的良机。上轮激战,伤愈归来的杜震宇为球队贡献了两粒进球和一次助攻,而在国家队有上佳表现的王栋也有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进账。如果两人延续出色的状态,长春亚泰从厦门蓝狮身上抢到3分不成问题。

  不过,为了完成保级目标,自知实力不济的厦门蓝狮肯定会屯兵后场进行死守。毕竟,长春亚泰的攻击力(进25球)仅次于山东

鲁能(进30球),排在中超第二位。(李冶川)

  双方历史战绩

  2001年甲B:厦门蓝狮VS长春亚泰 0比2

  长春亚泰VS厦门蓝狮 3比2

  2002年甲B:长春亚泰VS厦门红狮 1比1

  厦门蓝狮VS长春亚泰 3比0

  2003年甲B:长春亚泰VS厦门蓝狮 2比1

  厦门蓝狮VS长春亚泰 0比0

  2004年中甲:长春亚泰VS厦门蓝狮 1比1

  厦门蓝狮VS长春亚泰 0比0

  2005年中甲:长春亚泰VS厦门蓝狮 2比2

  厦门蓝狮VS长春亚泰 1比0

  2006年中超:长春亚泰VS厦门蓝狮 3比0

  厦门蓝狮VS长春亚泰 0比0

  2007年中超:厦门蓝狮VS长春亚泰 1比3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