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有望一改四年逢鲁不胜 借鉴国安主攻要害待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辽宁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刚刚被北京国安血洗的山东鲁能。自2004年中超联赛以来,辽宁队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在客场都还没有取胜过这个对手,但目前鲁能队的状态可以说是正处于近年来最不佳的一个阶段,而且正逢同刚刚经历了惨败之后的士气低落期,辽宁队迎来了一次改写历史的大好机会,但能否在走出四年逢鲁不胜的怪圈,辽宁队的命运还更多地取决于锋线球员的表现。

  自澳大利亚射手格里菲斯因病离队之后,辽宁队一直苦苦寻找一杆可堪重任的洋枪,来自俄罗斯的前锋在经过几天的试训之后被证明不适合辽宁队的打法,而有报道称主教练唐尧东正在考察的一名津巴布韦国脚有可能在与鲁能队比赛中登场,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还没任何迹象表明辽宁队要签下这名外援。

  本轮主场迎战状态不佳的山东

鲁能,对辽宁队来说是个难得的创造历史的机会。鲁能队的后防线在本赛季表示一直无法令人满意,上场1-6被国安队大胜,他们的后卫球员都犯下过致命的失误,首先是队长舒畅的乌龙、随后他的解围失误再次让陶伟抓住了机会,接下来巴辛在禁区内慌乱的犯规也给了对手一个点球,此外,边后卫王超也多次被对手突破导致后防混乱,最后时刻提亚戈更是一人戏耍了鲁能整条后防线。

  但辽宁在陷入前锋人荒之后,主帅唐尧东只好挖掘内部力量,但与弱旅浙江绿城队0-0的结果已经证明,目前辽宁队内年轻的前锋球员还有待磨练。与鲁能相比,辽宁队无疑在实力上无法与之抗衡,但国安队取得的大胜可以说给唐尧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

  在创下了球队最惨痛失利之后,图拔表示将对球队一些位置上的球员进行调整。因此,鲁能在本周挑战辽宁队的比赛中极可能在一直状态不稳定的后防线上做出一些变化,但变化带来的效果仍然有待验证。而且在经历了震荡之后鲁能队必然在客场急于攻下辽宁队的大门,用一场胜利来一扫霉运。对手的心态也是辽宁队可以充分利用的一项优势,如果可以稳固自己的防守保证不过早丢球,辽宁队则可在下半场利用反击来偷袭对手。在进攻上,年轻的

辽足队员不防借鉴一下国安队的进攻方式来给鲁能的后防施加压力,从国安的进攻路线来看,无论是马丁内斯还是提亚戈都以速度优势多次突袭鲁能的左路,他们给鲁能卫线造成的危机也非常了得,更何况在辽宁队中,肖震等人都具备一定的速度优势。如果利用好这一点,辽宁队也许会取得令人惊喜的结果。(ALAN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