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队防守众志成城抢得一分 天津人为傲慢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5:23  《郑州晚报》

  赛前,天津泰达队员说:“如果还赢不了这样的,就别在中超混了。”而四五队主教练门文峰则表示:“我们要在天津拿分,最好是三分。”相比之下,自然是天津队队员的话“更可信”一些,这不仅仅是因为这是一场排名第五与排名倒数第二球队之间的交锋,还因为天津泰达体育场是中超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此前除了大连实德在这里获胜之外,其余到访的球队没有谁能拿到哪怕一分。不过最终的结果颇有些出人意料,凭借顽强的防守,河南四五队昨晚0∶0和天津泰达战平,为下半年的联赛开了个好头儿。

  四五队赛前面临的状况并不是很好,主力中后卫吴昊和快马于乐因为有伤在身未能随队来到天津,而另一名以速度见长的前锋刘翔在到天津之后突然发烧,比赛当天甚至没能去现场,这无疑给以防守反击为主要打法的四五队带来极大困难。

  昨天的比赛门文峰变阵4-4-2,而战术思想也非常明确:大部分球员首先要做好防守,而进攻完全交给两名外援前锋奥利弗和戈麦斯。本身实力的差距加上主动退守的策略,让四五队在开场不久后就陷入对方的狂攻之中。

  仅仅10分钟,对方已经有了两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但对如此局势早有心理准备的四五队后防线却做到了忙而不乱,尤其是本赛季才第二次首发的门将申彦华表现非常出色,多次化险为夷。他在第16分钟神奇地用脚挡出蒿俊闵在小禁区内的射门之后,就连现场观众也连连感叹“运气太差了”。出色的防守是四五队最终能从天津带走1分的重要原因,赛后天津泰达主教练雅拉宾斯基也认同这一点。

  倒数第一不可怕

  厦门平了长沙,陕西赢了武汉,这让四五队虽然拼尽全力在天津拿到1分,却还是落得个积分榜倒数第一的位置。不过这仅仅是联赛半程过后的名次而已,现在的倒数第一并不可怕,相反,昨天晚上的比赛还是让人看到了四五队的希望。

  具体到这场比赛,两队的实力有明显差距,又是客场作战,能拿到1分其实就是胜利。当然,谁都希望四五队能场场打得漂亮,打得激情四射,又能赢球。但对于一支升班马而言,这样的要求是不是有些苛刻了?这个时候的四五队,最重要的就是现实,一切以保级为目标。在强队身上,自然是能拿一分算一分。50多天的间歇期之后,队员的斗志更强,球队更团结,而最重要的外援问题也算是没让人失望,这是打平天津队之后四五队给人的印象,也是对球队后半程乐观的理由。

  而从保级的形势看,和几个保级对手相比,四五队昨天遭遇的对手是最强的,而天津队原本也是将三分算在计划之内的,能够从天津队身上拿分,至少没有和保级对手在积分上拉开差距。众所周知,四五队在下半年遭遇的是一个“魔鬼开头”,要接连对阵津京沪鲁四强,而且是三客一主,其实保级对手们此时也正盼着四五队连战连败,好拉开差距。至少昨天的结局没有让别人“得逞”,更重要的是让队员们能以高昂的士气去面对后面的几场攻坚战。能顶过“最困难的现阶段”,四五的保级之路就会更平坦一些。

  当然,昨天爆出的“南北分区”的消息将会让明年联赛遭遇致命打击,从这个角度上讲,四五队是否保级意义远没有先前那么重大,但这并不是四五队可以放松的任何理由,毕竟这一项完全违背客观规律完全违反民意的规定尚没有最终真正出台,这个时候球队没必要理会这些客观干扰,脑子想的只能是——保级。 郭韬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