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支招将铁桶进行到底 门文峰豪赌双外援堪称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2:4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天津康师傅那边是一片“窝囊”声,河南建业这边则是一片欢腾。赛前,河南队主教练门文峰曾夸下海口:“我们来天津就是想要3分的。”不过,1分到手后,门文峰还是高兴得合不拢嘴。

  为了省钱,河南队住在便宜的招待所里,两名外援前锋身价之和还不抵天津康师傅的一名老外。就是这样一支看上去有些寒酸的球队,活生生地从天津队预订的胜利里抢回1分。这其中,门文峰豪赌双外援前锋堪称经典。

  自知实力有限,门文峰从比赛一开始就没打算和对手死磕,而是把大把兵力都投身到防守之中,前面只留下两名外援前锋戈麦斯和奥利弗,跟来势汹汹的对手玩起了田忌赛马。比赛的进程很惊险,天津队强劲的攻击实力让河南队很难应付,客队很长时间都难以打过半场。可就是这样屡屡死里逃生后,河南队却越打越来劲,防守反击的战术也越来越坚决。

  后防防守成功后,大脚传球至前场,两名外援凭借个人能力去冲击。这一招也并非没有效果,下半时第23分钟,戈麦斯得球后快速前插,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后横传给奥利弗,可惜奥利弗面对门将杨君时却一脚将球打飞,浪费了两队全场比赛中最好的得分机会。直到比赛结束后,奥利弗还在休息室里为此球后悔不已,痛苦得抓耳挠腮。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门文峰表示:“今天全队非常严格地遵守我们的赛前部署,每名球员在自己的位置上都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因此,尽管我们在场面上有些被动,但结果还是比较不错的。”在谈到两名外援前锋时,门文峰说道: “都挺努力的,给对方后卫线造成了很大危险,要是那脚球打进去了,这结果就不好说了!” 本报记者 赵峰 发自天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