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热身赛上演老友会 三球胜乙级球队对手仍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1:24  《球迷》报
泰达热身赛上演老友会三球胜乙级球队对手仍不服



  在沉寂了三周之后,民园体育场再次热闹起来,而且还平添了许多欢乐元素。

  上周六下午,天津队在这里约请来了身处乙级的火车头队。原本在雅拉宾斯基的备战计划中,这个时候他的队员们应该正在河北省香河基地,与北京国安队进行着厮杀,但在比赛日程敲定之后,国安方面以要打好与巴塞罗那队的商业比赛为由推辞了这场"津京德比"。

  火车头队本着"救场如救火"的精神,欣然接受了陪练的邀请。于是,民园体育场有了一次嘈杂热闹的机会,也有了一次嬉笑欢快的理由。

  这场比赛吸引的观众实在不少,除了十多名记者之外,还有一些意料之外的观众。一些正在忙着

装修民园体育场的建筑工人,也许正好赶上工作比较清闲的时候,他们竟然悠然自得地坐在看台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比赛。

  除了这些人之外,还有一些没有吸引太多人注意的特殊观众。例如曾任大连万达队主教练的盖增圣,他是作为中国足协调研员来到天津的,他带领几名学生一周以来,每逢天津队训练都会坐在主席台上,认真地做着笔记。当比赛结束后,众多的观众逐渐散去之后,盖增圣也走下看台,和他的老友、天津队领队韩志强亲密无间地交流起来,纯真的天津话和地道的大连音,在空旷的场地里飘荡开来。

  因为很多老朋友,在这一天重新回到了民园体育场,回到了他们曾经战斗和生活的地方,也难以自制地追忆起那些或开心或郁闷、或明朗或灰暗的种种记忆。

  周六下午4:30,天津队与火车头队的比赛,尽管也充满了火药味,从开场第一分钟开始就飞铲不断,但比赛结束后那些老友们又都笑着开始了相互戏谑,瞬间由老友变成了损友。

  老友见面不忘斗嘴

  比赛结束了,两队球员各自回到自己的阵营,大多数队员忙着喝水、换掉湿透的

球衣,但还是有一些人快速地向球场中央走去。

  杨君、白毅这两名出身于火车头队的球员,自然不会错过看望老朋友和小兄弟的机会,其实现在这支火车头队中已经很少有他们两人同时期的队员了,但很少并不代表没有。彭鹏和辛健与杨君、白毅都属于81年龄段的球员,他们从小就在一起训练、生活,这次在民园见面当然要聊上几句。由于火车头队在比赛结束后,还要乘坐大巴车返回基地,因此白毅热情地说道:"干脆你们俩就在我们这洗完澡再回去吧?"不过火车头队新任"带头大哥"高飞早就宣布"必须集体返回",因此他们的聚会只能持续这几分钟了。

  比赛刚一结束,雅拉宾斯基就快速走向火车头队一方,他和高飞简单但不失热情地寒暄了一阵,在老雅离开之后,高飞立刻被记者围住,毕竟"高队长"曾经是于根伟之外天津队的另一面旗帜。

  尽管离开天津队到外闯荡多年,而且现在的天津队与高飞在队中的内尔松时代相比,早已面目全非,但显然他在民园的朋友依旧不少。正当记者围住高飞采访时,他的几名老队友起哄地喊着:"差不多行啦,他没嘛可说的!"可惜"高指导"此时正面对着电视镜头,根本没法扭头反唇相讥,否则肯定是一场唇枪舌剑。

  上半场老雅很不满

  和6月6日与东丽队进行的热身赛时一样,老雅在周六同样也是先将替补阵容派遣出场。不过这一次,替补们没能在上半场就帮助天津队取得领先,0:0的比分被火车头队顽强地保持到了中场结束。

  也正因为如此,老雅再次对替补阵容表达出了不满。比赛刚开始时老雅悠闲地站在杨启鹏身后的底线处,但随着比赛逐渐进入胶着状态,老雅变得焦急起来,他缓步绕着场地走到中线附近,不时大声吼叫几句。"传好球!""注意防守位置!"最初老雅不满于自己的球队迟迟无法将优势变成胜势,他喊叫的重点是传球要快、减少个人突破;临近半场结束时火车头队连续获得几次射门机会,老雅又将呼喊的重点改为站好位置、注意协防。

  上半场火车头队拼抢得极为凶狠,甚至有些动作颇为凶悍,场面因此也一度变得格外火爆,甚至迸发出一点点冲突的

火星,不过幸好被双方教练及时浇灭了。当时李本舰在边线处带球,火车头队球员在无法得球的情况下,连续两次从背后飞铲,虽然没有伤及李本舰,但这样的防守动作还是惹恼了仍需重点保护自己脚踝的李本舰。两人站在原地怒目相向,场面有些一触即发的味道,此时就站在旁边的高飞大声喊叫着自己的队员:"别说话!注意动作啊!"担任主裁判的王俊也马上跑过来分开两人,随后告诫犯规队员,"注意一下动作,再这么大动作就该罚下啦!"

  老雅掌声给了曹阳

  替补球员们在上半场并未让老雅得到满意的结果,但这并不能说明替补们不争气。值得一提的是,老雅在本场比赛中的人员安

  排方式,与6月6日的比赛几乎完全相同:在替补阵容登场时正是下午四、五点钟,天气依然非常闷热,而当主力阵容上场后,气温已经渐渐降低,周六下半场比赛时,场上甚至不时飘过一阵清凉的微风。何况,在上半场比赛中,高飞派出了陈立成、魏仲虎在内的几乎全部主力,而在中场休息时陆续换上了年轻替补。

  不过无论如何,平局是一支中超球队面对乙级球队时,无法接受的结果。中场休息时老雅竟然没有向替补球员们说一句话,而是将即将登场的主力们召集在一起,大声重复着自己的要求:"传球要快,不要过多带球!注意好防守位置。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比赛!"

  两支球队此消彼长的最直接后果,就是比赛场面呈现出完全一边倒的态势。主力们犹如在进行着半场攻防演练,在30分钟时间内火车头队甚至只有一次射门。现在轮到高飞着急了,他不断地大喊着后卫们:"××,你的点怎么丢了!""××,怎么这么轻易就被人家过了?!""别黏糊,处理球干脆点儿!"当改打左后卫的曹阳传出一记精准的传中,查尔斯几乎是将砸在自己头上的球轻松顶进,天津队终于领先了,而且是凭借一次精确而巧妙的配合,老雅也不禁鼓起掌来。不过此时他没有想到,这竟然是天津队三个进球中唯一的运动战进球……

  火车头输得不服气

  天津队的另两个进球全部都来自点球。第一个点球是蒿俊闵被后卫从身后踢倒,第二个点球是表现活跃的曹阳被铲倒。尽管两个判罚都很正确,但这依然让火车头队的球员们感觉不爽。

  比赛结束后,魏仲虎见到正在独自进行跑步恢复训练的吴伟安,他笑着揶揄夕日队友说:"还那么玩儿命呢?怎么就一个人跑啊,有伤吗?你看比赛了吗?我们输得有点儿冤。"随后魏仲虎接听着朋友打来的电话,在回答对方关于比赛结果的提问时,"小虎"在说完"0:3输了"之后还加上一句:"最后判俩点球。"

  火车头队里的几名队员一边在做着放松活动,一边谈论着比赛,"王指吹得太紧了,那俩球是犯规了,可跟咱们踢用得着这么认真吗?"其实令火车头队感觉不服气的真正原因并不只是两个点球,而是他们原本曾经获得了多次破门机会,甚至是领先的绝佳机会。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陈立成在中场送出妙传,队友接球后形成单刀,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天津队在劫难逃的时候,火车头前锋射出的球竟然贴着门柱,缓慢而且蹦蹦跳跳地偏离出底线。下半场魏仲虎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极具威胁,随后他的队友更有一次击中门梁的记录。

  尽管队员们一致认为输得有些冤枉,但高飞却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他背着双手,慢慢地踱步在队员中间,督促着他们认真完成放松训练,随后又和其他教练一起紧盯着一些年轻队员进行强化体能的折返跑训练。准备离开民园之前,高飞招呼着队员:"明天放假一天,大家回家后都要注意饮食,千万别贪凉,回来时谁也不许感冒!"当年天津队"大佬"的影子依旧依稀,只是现在他需要操心的事更多了。

  撰文本报记者赵焱 摄影崔跃勇孙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