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3比1击败浦和为亚冠复仇 A3冠军为中超球队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4:10  深圳特区报

  “上海申花,冠军!”在昨天的山东省体育场内捧起A3联赛冠军奖杯的上海申花创造了中国足球的一个历史性时刻,这是中超球队有史以来夺得的第一个洲际俱乐部比赛冠军奖杯。在昨天进行的A3联赛中,上海申花以3∶1击败日本J联赛冠军浦和红宝石,由于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以1∶2不敌城南一和,与鲁能同积6分的上海申花凭借净胜球优势获得了本届A3联赛的冠军。

  里卡多再成进球功臣

  与首场大胜城南一和的比赛一样,申花新引进的外援、曾效力于英超米德尔斯堡队的哥伦比亚锋线杀手里卡多再次成为了球队取胜的功臣。10分钟时,布兰科右路突破传中,里卡多门前倒地抢点铲射,为申花打开胜利之门。刚刚抵达申花时,里卡多曾表示:“我有一种非常强烈的预感,这次A3赛事我就可以进球了,而且绝对不止进一个。当然,我在中国也一定会取得成功的。”3场比赛中打入两球的里卡多不仅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诺言,而且还带活了此前迟迟未能发挥出最大能量的布兰科,彻底改变了申花锋无力的痼疾。

  此后,

申花的攻击线在里卡多的带领下越战越勇,不断扩大着领先优势。30分钟时,常琳利用角球机会凌空射门将比分改写为2∶0;39分钟时,李钢禁区外大力远射为申花再入1球,以3∶0领先的申花在上半场结束时就几乎锁定了比赛的胜利。虽然疯狂反扑的浦和红宝石下半场扳回一球,但已无法阻挡申花全取3分的步伐。

  冠军为中超球队正名

  在这场复仇意味极其浓烈的比赛中,3∶1的比分不仅让上海申花报了今年在亚冠联赛中被对手淘汰出局的一箭之仇,还彻底击碎了日本J联赛冠军赛前仅剩下的那点夺冠希望。此战过后,3战2胜1负的申花与此前获得两连胜的鲁能同积6分占据积分榜前两位,唯一的悬念只是奖杯会留在济南还是上海。

  其实,不管最终夺冠的是申花还是鲁能,这都是中超球队得到的第一个洲际比赛冠军。此前,中国球队在亚洲的俱乐部比赛中,只有全盛时期的辽宁在1990年夺得过亚俱杯冠军,在职业化后,最好成绩就是大连实德和深圳

健力宝分别打入亚冠四强,和大连实德在首届A3联赛中取得的亚军。

  由于山东鲁能在随后的比赛中以1∶2不敌城南一和,不仅重演了亚冠出局的悲剧,还拱手让出了眼看着就要到手的冠军奖杯。在本届A3联赛中分别以大比分击败韩国和日本联赛冠军的上海申花,成了首支收获俱乐部洲际比赛冠军的中超球队。

  申花只为中超练阵

  由于最后一场比赛尚未进行,因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吉梅内斯并未表现出胜利的喜悦,他表示:“对手在进攻方面有很强的实力,特别是在下半场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始终坚持用前场的进攻去牵制对手,并且最终的比分证明了我们战术的成功。”

  在吉梅内斯眼里,更重要的还是即将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我们申花最主要的目标是在中超联赛夺冠,通过A3只是练兵,让球员进入一种比赛状态。通过今天下半场的比赛,我也在考虑在下两场中超联赛中,对阵西安和天津时该如何排兵布阵。”显然在A3联赛上的胜利,给申花增添了在联赛积分榜上后来居上的信心。

  本报记者徐松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