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主帅畅谈执教经验:多给孩子们阳光他们终将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6:2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10场比赛3胜3平4负,拿到12分排在第9——赛季前最乐观的预测者,都不敢对深圳队下这样的判断。

  “带这些孩子5年了,他们的脾性、技术甚至一丁点儿的新想法,我都了如指掌。”声音有点嘶哑的张军,用这样的开场白谈论自己的弟子。“今年是他们第一次真正踏上中超赛场,一开始对手很强,我们交了不少学费,但是很欣慰,他们熬过来了。如果你说最大的收获,那就是自信心,是比赛的勇气和逐渐获得的经验。”

  就在这一轮比赛中,张军一手带出来的二队队长张野,又一次梅开二度,又一次帮助球队全取3分。但是实际上,已经是第二个赛季打主力的张野,在这之前状态低迷,张军不惜用场上提前换下、场外严密监督作息的方式,来刺激和引导自己的得意门生。就在比赛前,前锋出身的张军还专门带着张野练凌空抽射,结果张野果然在比赛中用这一招进球。

  “他们绝对有潜力再创深圳足球的辉煌。而且和上一次不同,这些都是我们自己培养出来的孩子。我最希望的,是提供稳定发展的机会,多给他们阳光,他们终将灿烂。”张军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