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年军新人才横空出世 深圳球迷大赞"中国莫耶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6: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杭州报道 5月19日,梅开二度的张野获得了当场最佳。回到酒店后,他第一件事就是到深圳队主帅张军房间感谢恩师。这场比赛,张军手下的几员小将发挥得非常出色,赛后,从深圳远道的球迷高喊张军是“中国的莫耶斯”!

  赛前张军就对记者说:“绿城刚刚换帅,各方面需要有个适应,我们要坚持打快!”果然,在首发的名单上张军大胆将中卫马里科放在了中锋的位置,两个边路使用了速度极快的张文钊和范晓冬。第25分钟,张文钊右路突破到绿城禁区,绝妙一传,张野跟进破网,下半时张野梅开二度确保胜利。

  赛后,张军轻轻地摸着张野的头说:“好好努力,这样下去你有机会进国字号。”“放心吧张导,我会努力的,我现在目标就是进国奥。”张野表示:“要是当年没有张导的话,我可能早就不踢球了。当时我在深圳三队训练,有段时间我基本上被淘汰出局了,关键时刻张导从国青队回归把我留下,这才有了我现在在一线踢球的机会。”

  和张野有点类似的还有张文钊、范晓冬和雷永驰。张文钊是张军从清远的业余球队里选来的。当年自掏10万从广东名峰来到深圳的范晓冬,也是在张军手下走向一队。他手底下还有一位被他称为“鲁尼”的年轻人雷永驰,11秒的百米速度足以让各个球队后卫畏惧。雷永驰对记者说:“张导在队里贴了这样一个标语‘不当自然的接替者,要当赶超者’。”雷永驰当年从四队一下被张军调到二队,而今年中超这位18岁的孩子一下被调到一队,并获得了首发机会。

  2比1客场击败绿城之后记者向张军说起了“中国莫耶斯”的话题,他表示:“有些东西不是说的,是靠实践做出来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