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帅悄然改变高傲态度 低姿态纳谏与李明长谈三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0:04  半岛晨报

  邦弗雷雷还达不到大连第一任外教科萨那样研究《道德经》的程度,但是中国足球的“国情”已经让他开始改变。在“成绩危机”下,荷兰人不再像过去那样高傲,而是低姿态“纳谏”——与球队官员沟通及时,与队员们交流越来越多,并且不再藐视中超任何对手,放低姿态去拼每一场比赛。邦弗雷雷这种改变的最直接效果,便是实德队2:0战胜了深圳队,重新回到第一集团当中。

  与李明三个小时长谈

  邦弗雷雷是高傲的,并且因为身体里流着纯正的荷兰足球血统而倔强。但是他毕竟刚刚入主实德队,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执教,这里的一切并非他想象的那么简单。在客场输给河南、主场平了武汉之后,邦弗雷雷不得不进行改变。

  对于邦弗雷雷的用人,实德内部有不同看法。比如主场迎战

武汉队的352阵型以及对季铭义、朱挺、德利尼奇等队员的使用,很多人都对邦弗雷雷的做法持不同意见。另外,在应对特定对手时的打法,邦弗雷雷也不愿意更多去听取助手们的意见。

  在客场打深圳队前,实德高层曾想亲自找邦弗雷雷就这些问题进行一次沟通,希望邦弗雷雷不要一意孤行下去。但是维护主教练权威是实德俱乐部一向的传统,如果高层直接找邦弗雷雷谈话的话,容易引起误会,所以领队李明作为代表,与邦弗雷雷在餐桌上非正式沟通了长达三个小时。结果是沟通的效果非常好,俱乐部和邦弗雷雷对这次谈话都感到很愉快。

  于是,邦弗雷雷在对深圳队的比赛中让队员位置和球队打法都回归之后,再融入自己的想法,导致效果出奇地好。

  与队员交流越来越多

  队员们都很钦佩邦弗雷雷的水平,但对于一些人员使用等细节问题上,有时候也不是很理解。尤其是在球队接连在陕西、河南、武汉三支球队身上没有拿到三分后,邦弗雷雷在队中已经有了潜在的信任危机。

  邦弗雷雷显然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李明等人的建议下,他决定尝试与队员们更多去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并尽量贴近他们的生活。这样就使得主教练和队员之间距离拉近了,互相增进了了解。“我们感觉到了主教练的重视,也能够说出自己的想法,这对球队来说肯定很有好处。”一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

  在对深圳队的比赛中,邦弗雷雷弃用了外援德利尼奇,这也是在听取了部分队员的意见后做出的决定。在打法上,队员们告诉邦弗雷雷,大连队一直就习惯442的打法,352或者其他阵型他们都不熟悉,肯定要适应一段时间才能知道好坏,这对要成绩的实德队来说无疑是一种冒险。所以,邦弗雷雷果断地放弃了352新阵型。

  低姿态应对任何对手

  冬训结束,邦弗雷雷曾对这支实德队充满了信心。联赛前三轮打出一个很好的开局后,邦弗雷雷高傲的性格让他对很多球队有些轻敌思想,这种思想直接的后果便是遭遇了成绩上的危机,险些被挤出了积分榜第一集团。

  现在的教训对邦弗雷雷来说已经足够多了。在客场赢了深圳队之后,邦弗雷雷曾喃喃自语:“如果主场赢了武汉队的话,现在我们都可能是榜首了。”可见他对几场不该丢分的比赛仍然耿耿于怀。客场输给河南队,主场又平了武汉队,邦弗雷雷在实德队多方面的“谏言”下终于醒悟,不再小看中超任何对手,以低姿态应对其他球队。

  “弱队反而不好打,他们总是11个人在防守,利用有限的机会打反击。这样的比赛,结果往往很难预料。”邦弗雷雷看出了这点,并且在对深圳队的比赛中走出了连续在弱队身上丢分的怪圈。

  接下来,邦弗雷雷还要低姿态面对本周的另外一支弱旅厦门队,这场比赛他也只有取胜一条路可走。 首席记者迟凤利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