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回家记”:抓紧时间会老友 训练场上相见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4:40  北京晚报

  

李章洙“回家记”:抓紧时间会老友训练场上相见欢

  李章洙很喜欢青岛,这是以前就知道的。但是,他到底有多喜欢青岛,看了这次他到青岛后的表现才知道,他真的真的很喜欢青岛。

  荣誉市民喜回“家”

  李章洙是青岛人一直都难忘记的一位主教练。他在2002和2003赛季曾经执教青岛颐中海牛队,为青岛足球赢得了职业联赛以来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全国冠军——

足协杯冠军,而他也因此成为了青岛市的荣誉市民。

  这一别就是3年多,前天晚上,这位青岛的荣誉市民终于再次回到了青岛这块土地上。

  刚出机场,就有球迷主动跑过来给他献花。“看到这花让我想起很多人。”李章洙捧着花有点激动地说。来到停车场,一旁等活的

出租车司机纷纷高声喊起了李章洙的名字,并为他鼓掌。从机场到下榻酒店的一路上,李章洙不断与翻译议论着青岛的变化。特别是当路过他曾经战斗过的颐中体育场时,他更是高兴地回忆起2002年在这里夺冠的场面。李章洙高兴地说:“三年多了,再次回到青岛,我感到非常亲切。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青岛的空气就是好啊,这种海风的气味我好久没有闻到了。”

  抓紧时间会老友

  一到酒店,李章洙立刻开始为自己安排行程,因为他有好几个老朋友想要见。

  根据李章洙的行程,他第一要见的人就是对他有着知遇之恩的昔日老板——青岛颐中集团原董事长蒲强。李章洙放下行李,半个小时后,就在青岛新光酒楼的一个房间里,两位老朋友已经再次坐到了一起。久逢知己,赛前一贯不喝酒的李章洙也倒上一杯啤酒,和蒲强把酒畅叙。

  “我在青岛生活了两年,真的希望有机会和一些老朋友叙叙旧,不过这次时间真的是太短了,我想如果比赛结束后有时间的话,我可以再拜访几个朋友。”李章洙说。

  训练场上相见欢

  昨天下午,国安来到了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特地将时间挑选在青岛队还没有离开的时候进场,李章洙的用意很明显,就是要和大家打个招呼。而李章洙一进场,也立刻引起了一番小小的骚动。先上来寒暄的是青岛队现任主帅殷铁生,他走到李章洙身边,大声“恭维”道:“行啊,现在你是联赛老大了。”一听这话,李章洙的脸上乐开了花,大笑着和老朋友勾肩搭背地攀谈。同时和“铁帅”打招呼的还有青岛队的守门员教练。与此同时,青岛的球迷们也早早来到了体育场外守候,他们专程赶来,就是为了见李章洙一面。看到以前相熟的球迷,李章洙也会停下来和对方聊上几句。

  “我真的很喜欢青岛这个城市,我现在就在考虑以后在青岛买个房子,等我退休了,就搬到这里来住。”李章洙动情地说。

  一到青岛,就立刻“变身”为青岛人,李章洙的“思乡”情结让很多人都有点震惊。听到这样的质疑,李章洙笑了:“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让我如此熟悉,但是比赛是比赛,这和我喜欢青岛没有关系。我要告诉大家,我是带着夺冠的信心才到北京来的。”

  这就是李章洙,虽然热爱着青岛。但是,哨声一响,他就会为了取胜付出全力。

  本报青岛专电记者李立

  图:朋友照做,三分照拿!(设计台词)

  (李章洙与殷铁生喜相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