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承包制起刺激作用个个拼命三郎 小鬼当家搅乱大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3:57  深圳晚报

      【比赛重点】

      第14分钟,黄勇远射直奔死角,张磊飞身扑出。第63分钟,陕西外援奥利维拉近在咫尺的头球被张磊神奇化解。第65分钟,黎斐和张文钊配合后交给雷永驰,小雷劲射打中横粱。

      红牌——第74分钟,深足后腰张野铲人被罚红牌下场。

      【首发阵容】

      深圳上清饮:1-张磊/36-马里科、2-博格丹、28-忻峰/14-李健华、10-陈永强、25-张野、11-张文钊、12-范晓冬、13-雷永驰/5-赵?陕西宝荣:22-吴彦晟/3-赵作峻、5-万厚良、6-曹欢、12-郑伟/20-王云、17-沈晗、8-李彦、10-黄勇、7-伊万/9-李毅

      从来没有一个0比0能让深圳体育场的一万多球迷如此兴奋。昨晚,内忧外患的深圳上清饮队用实际行动拉开了“生产自救”的序幕,咬牙拼命堵枪眼。如果不是一次中横梁一次中门柱,深足甚至可以取得开门红。这一个白卷,来得难能可贵。

      承包制起刺激作用

      上周五中午,深足总经理李虹专门到笔架山基地,向全队通报了投资人杨塞新不再出资,而将深足一年的经营权以1900万元“承包”给了李虹的事。李虹第一次透露了投资人甚至有将球队解散的想法。“与其回家呆着等死,不如绝地自救。从现在开始,我们不是为了谁踢球,而真正是为了我们自己!”说到动情处,李虹眼有泪光。

      台下坐着的深足队员,大多是1987-1989年龄段的小队员,这是他们第一次有机会在顶级联赛上场。“命都快没了,还不拼吗?”主帅张军的一句话,彻底引爆了全队的战意。

      挂彩染红不断出现

      比赛现场《国际歌》不断回荡,果然拼命了。一开场,深足的“不要命”劲头就让对手胆寒。铲球、鱼跃、倒勾,所有不犯规的技术动作都用上了,自以为技高一筹的陕西队队员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前35分钟,深足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张文钊、范晓冬两匹快马一右一左,搅得陕西队防线左支右绌,如果不是深圳队中路缺乏一个能抢点的

中锋,对手的大门早该告破。

      下半场刚开始,深足队长忻峰拼抢时撞伤左膝盖,不得不撤离火线,代替他的袁琳更加玩命;第75分钟张野两黄变红被罚下,黄云峰上场前突后补,他们和李建华三个15天没训练的老将,拼到最后都几乎虚脱。

      小鬼当家搅乱大帝

      昨晚是李毅转会陕西后首次回到老东家。不过,在深圳队凶狠的防守下,他没有一次有威胁射门。反而是深足前场的几个小鬼可圈可点。张文钊泥鳅一样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对手腹地,他成为“本场最佳”;年纪更小的雷永驰第一次在正式比赛露面,就在下半场劲射中横梁。对手主帅成耀东承认,深足这些小鬼“很有前途”。

      

马后炮

      “胜平负是其次的,关键是我们在为尊严而战。我从队员眼里,看到了对保级的渴望。”

      ——张军赛后说

      “李毅在这里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如果不比较过去,他今天可以得8分。但与真正的李毅相比,我只给他6分。”——成耀东这样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