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取三分却深足仍有收获 团结与斗志比胜利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3: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圳上清饮队与西安队的0∶0,成为昨天5场中超的惟一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与山东鲁能5∶2痛打辽足这样的大比分相比,深足的比赛未免有些平淡。但是,现场的1万多名深圳球迷,从平淡的结果中看到了深足鲜活的希望。

  斗志回来了

  一个红色的条幅在赛前被拿进了球场,上面写着“我们要为深圳而战斗”。深足队员集体向观众展示这个条幅,全场掌声一片。

  虽然深圳的天气很闷热,主教练张军还是穿上了黑色的西装,打上了领带。张军说,他要用这种严谨的方式迎接自己担任主教练的首场中超。深足昨晚的队服选择了黑色,显得比以往更“酷”。

  由于外援桑托斯未能办妥参赛手续,导致深足只能派上张文钊、赵、雷永驰这3名攻击型球员。或许是联赛首战的缘故,两队在上半时的表现都很一般。深足的进攻套路并不清晰,相互之间的配合也有待提高。不过,深足与以往相比,增添了更多的求胜欲望,至少队员都在兢兢业业地全力争取胜利。第10分钟,10号陈永强就在拼抢中划伤了右臂,鲜血淋漓地跑到场边接受治疗。

  看到队友们在西安队面前奋勇厮杀,坐在看台上戴着眼镜看球的桑托斯,多次为深足鼓掌叫好。或许是过分卖力,张野在下半时因为防守连续吃到两张黄牌离场。在张野走向休息室的路上,坐在附近看台上的球迷都起立为他鼓掌。

  团结回来了

  更让人感动的是,那六名刚刚归队的深足老队员,昨天有4人先后披挂上阵,向外界展示了一个团结的球队。

  赛前拿到深足的出场名单,记者发现那六名曾因为合同与俱乐部闹别扭的队员,全都出现在主力或替补阵容中。其中,副队长李健华出任主力右前卫,另外5名队员留在替补名单上。虽然近期缺少系统训练,但是李健华昨天一如既往地很卖力,在右路不知疲倦地来回冲杀。不过,体能上的短缺还是在比赛中清晰可见。第22分钟,队友长传转移给右路插上的李健华,如果是在上一个赛季,李健华应当能够及时拍马赶到接球发起进攻。可是,当时他虽然有意识启动跑向皮球,最终还是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在自己前方两米处滚出界外。

  下半时刚开始5分钟,队长忻峰因为受伤严重不得不被换下,主教练张军选择了刚刚归队的袁琳,并且将忻峰留下的队长袖标交给了袁琳,此举让袁琳都有些意外。10分钟之后,同样是刚刚归队的黎斐替下了赵。第75分钟,张军本来想换上黄凤涛加强进攻,可是张野吃到红牌离场,打乱了张军的战术部署,只好换上了另一名刚刚归队的老队员黄云峰。就这样,三名刚刚离队又归队的队员,包办了深足昨天的三个换人名额。

  赛后,张军如此点评这几名上场的特殊球员:“前段时间,部分队员和俱乐部在合同上产生了分歧。但是,我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展现出了深圳足球的团结和尊严。这几名老队员虽然缺席了一段时间的训练,但是在归队之后表现出了良好的战斗欲望,今天在场上也体现出了老队员应有的作用。我在此向他们表示感谢!”

  终场哨声响起之后,深圳球迷向转身离席的张军投去了掌声。球迷老孙说:“虽然没赢球,可是这支球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这样坚持下去就有进步。”晶报记者吴邦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