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大佬走尽外援难堪重任 重振雄风冀望小将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深足与陕军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国际歌》响彻底体育场内,“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这样的话语也许极为契合深足目前的困境。赛前,第一次带队的张军便直言要带领深足积极展开自救,从深足的首演看来,深足今年的中超征途难称平坦。

  首战陕西宝荣,面对这支实力并不突出的西北军团,深足并没有打出主场优势,倒是陕军反客为主,一度围攻深足大门。下半场更是被红牌罚下一人,疲于应战。成耀东在下半场接连几次换人取得奇效,牢牢控制了局势,深足一时不得不龟缩在自己的半场,靠防守反击寻觅进攻机会。若是不门将张磊的出色表演,深足很可能饮恨主场。

  陕西主帅成耀东在下半场开场不久的几次换人打乱了深足的阵脚,第62分钟,刚替换上场的乌拉圭锋线杀手奥利维拉小禁区内接队友左路传中,头球大力轰门,深足门将张磊奋力将球托出底线。两分钟后,陕军卷土重来,前场右路任意球配合,雷永驰得球后起脚劲射打在门楣上弹出,一时间,深足大门风声鹤唳。

  本场比赛双方无论是从外援比拼还是老队员对决,深足皆处下风。在外援方面,深足的博格丹以及马里科本场表现明显不在状态,马里科的几次防守失误险些给了李毅得分机会。倒是陕军新签的奥利维拉闪亮全场。在队内老队员方面,陈永强身披10号战袍打满全场。在深足的历史上,穿过10号

球衣的有彭伟国、郑智、陆博飞,而陈永强能披10号战袍也凸显深足队内的窘境,毕竟在众多大佬级队员相继离开之后,陈永强与忻峰等老将已是为数不多的得力干将了。

  不过,一帮小将的表现也许让深足看到一丝希望。张磊和张文钊的表现成为深足不可多得的亮点,尤其是张磊,他在大门前的稳定发挥成为深足保住一分的关键。在一批老队员离开后,深足目前以彻底成为一支青年军,“娃娃兵”担当主力,这既是深足新赛季的隐忧,但也许又是深足重新崛起的关键。(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