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巨舰雨中起航 申花誓师会媒体阵势仿若重回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2007年的3月1日,有雨,雨水带来的回温和湿润,仿佛在预示着春天的来临,申花、联城合并后的新申花队这一天举行了新赛季的誓师大会。许多年后,这个并不起眼的雨天或许会为历史铭记……

  下午两点半,已经有数十位记者聚集在了康桥基地。“康桥人多的次数不少,但像今天这样那么齐的场面,还真是不多见!不同球队的记者都到场,除了以前的德比,还有谁能有这种阵势?”一位老记忍不住感慨起来。

  明星装扮的谢晖和包扎着左手的肖战波一前一后进楼,都遭到了镁光灯的围剿。看到如此多的记者,一些从房间里下来的队员干脆扎进了更衣室。临近三点,申花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出现在了大堂招呼起了媒体,他的出现也意味着誓师时间的临近。“到点了,大家都出来吧。”新领队郭光琪推开门招呼道。

  会议室,主教练吉梅内斯一身正装,笑容可掬地出现在了众人的目光前,他和总顾问张德发一道坐到了会议室的前台。朱骏没来,引来众人的一阵交头接耳,但让大家更纳闷儿的是,总经理吴冀南迟迟不露面。

  时辰已到,张德发宣布誓师大会开始。在大会第一阶段的队长人选公布中,张德发代表

申花俱乐部公布了最终的队长人选名单:李玮峰、姜坤、杜威、常琳在列,其中前两人还被任命为场上队长人选。

  在四名队长代表球队当众宣誓之后,会议的进程进入到了正题。没有老板和总经理在场,总顾问张德发作为新申花俱乐部的话事人向球队宣读了赛季的目标和要求。“申花、联城两支球队合并后,引起全上海乃至全中国的广泛关注。我们新球队的建立,只为了一个目标,那就是争夺联赛冠军。但我必须提醒大家一点,现在,别人都把我们当成冠军队来要求,换回我们自己,不能因此骄傲。我们不能把自己当成冠军,要打就得把我们的每个对手当成冠军队去打!”

  台下,队员们在座位上听得很专注,也有一些,只是低着头,若有所思的样子。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并没有同步翻译,张德发整个发言期间,一旁的主教练吉梅内斯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他显然不知道讲话的内容。

  主教练的发言,是昨天会议的最后一项流程。吉梅内斯说:“今天,两支球队合并了,但并不是统一队服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要齐心训练、比赛,打好前三场,为2007年开个好头。”吉梅显得声情并茂,“球员是最重要的,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任何球员的拼搏和努力。十几天可能有些短,我们以后会磨合得越来越好。”

  会议结束,球队散场,崭新的申花队在老的申花楼前,拍了2007赛季的第一张全家福。雨还是淅淅沥沥,习惯了在大晴天拍照的队员,还是头一次在这样的天气环境下照相。“whisky,whisky!”和中国人喊“茄子”不同,排在正中心的吉梅内斯用这样的方式来引导队员们的笑容。一张张脸在努力堆笑……

  (本报记者 赵新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