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抛出本赛季夺冠奖金大手笔 千万美元悬赏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500万美金!请架好你的眼镜,因为这是申花队夺取今年联赛冠军的附加奖金数字。

  所有人都在关注,新申花在2007年第一场联赛即明天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老板朱骏将拍出多少奖金。然而,当你听到申花在联赛中夺冠将获得500万美金的附加奖金这一天价数字时,你还有兴趣去关注某一场联赛的具体奖金数字么?

  在本周三的记者见面会上,朱骏曾表示,一旦球队夺取联赛冠军,将获得非常丰厚的附加奖金。没有人能够想象得到,“丰厚”一词背后,居然是500万美金的天文数字。这也就意味着,一旦新申花夺取今年联赛的冠军,球队上下将获得接近折合人民币4000万元的附加奖金。4000万元,这是什么概念?不少中小中超俱乐部的全年预算也只有4000万元,甚至还不到。

  另外,一旦

申花队夺取2007赛季的亚冠联赛冠军,也将获得500万美金的巨额附加奖金。也就是说,一旦申花夺取今年联赛和亚冠联赛的双料冠军,将获得总共1000万美金的附加奖金。如果按照俱乐部发放100万元奖金,一名主力队员可以获得5万元奖金左右的大致分配方式,那么,一旦球队夺取今年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冠军的话,每名主力队员将会获得50万美金左右的巨额附加奖金!光是这个数字,就将超过中超历史上球星年薪的最高数额。

  据了解,申花俱乐部之所以开出一个冠军500万美金的巨额奖金,是参照了

曼联队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后的奖金数字。曼联队1999年夺取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后的奖金数字是500万英镑。“曼联队夺取欧冠联赛的冠军奖金是500万英镑,我们夺取亚冠联赛的冠军奖金,就是500万美金。我们也是向欧冠学习!”

  申花俱乐部为球队夺冠的奖金开出了可怕的天文数字,而每一场具体的联赛,俱乐部在按照合同发放奖金的同时,也会有数额不等的附加奖金。比如第一场与北京国安队的联赛,朱骏虽然表示:“我将在比赛开始前向球队公布这场比赛的具体奖金数字,现在保密。”但据了解,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将在人民币百万以上。

  奖金发放非常大手笔,这是老板朱骏的一贯特色。“只要能够赢球,能够夺冠,多少奖金都能从我这里拿到。”一年前朱骏就作出了这样的大胆承诺,他的这一做法,使得中超联赛增加了不少活力和卖点。而今年,按照朱骏和新申花俱乐部的思路,奖金数字与夺冠目标将会联系得更加紧密。一旦夺取联赛和亚冠联赛中的任何一项冠军,球队就可以获得500万美金的附加奖励。但是如果球队没能夺冠,就将失去这笔天价奖金。这无疑对俱乐部官员、教练组、队员提出了高要求,激励所有人全力以赴,去争取联赛和亚冠联赛冠军。而即将开打的第一场联赛,也将是球队争取天价冠军奖金的开场戏,相信没有人会不知道比赛的“含金量”。

  (本报记者 徐宏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