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沪大战几多看点:御林军一点优势 申花三叉戟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1:03  竞报

  本报记者 王亮/上海

  无论是甲A时代还是后来的中超,京沪两支队伍的碰撞从来都不缺乏激情。但是,对于明天进行的又一次京沪大战,双方的队员和教练却表现得非常冷静。没有决一死战的誓言,也没有任何过激的言辞,国安队甚至还取消了昨天下午例行的训练。是国安队阵容不整有意低调,还是申花刚刚经历了“合并事件”而未准备就绪。这一切的一切,都要等到明天下午3时35分,在上海浦东的源深体育场给出答案。

  主帅———

  李章洙:比赛中以我为主

  从接手球队的第一天起,李章洙就显示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在接受采访时,他数次强调了将带领国安队打攻势足球的决心。而今,虽然球队的引援情况并不理想,但他的信心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昨天,一场大雨在上海从上午下到了晚上,带队在此集训的李章洙干脆没有安排训练,而是让队员们充分休息。经过了两个多月的集训和拉练之后,韩国教头已经对自己的球队有了一定的把握。即使首场的对手是整个中超中阵容最豪华的上海

申花,李章洙依然明确表示,要在上海滩把进攻进行到底,“不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打攻势足球,追求三分的理想是不会改变的。在比赛中,我们肯定要以我为主。”

  对于上海申花,李章洙坦言非常了解对手的强大,但是在他眼中,申花也并非没有弱点。“新申花实力很强,这是毫无疑问的,不过我们现在的状态也非常出色,获胜并非不可能。国安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李章洙说。

  队员———

  杜文辉:我们比申花默契

  现在的申花很强大,但在国安球员看来,在明天的上海源深体育场上,两队之间的平衡并不会因此而被打破。

  “他们现在的人员是很整齐,但在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而且,他们的磨合并不好。”杜文辉说,“从表面上看,我们的人员配置不如申花那么豪华,但我们队的整体框架没有怎么改变,彼此之间的配合要比他们默契,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杜文辉的话也代表了多数国安球员的态度,主教练李章洙强大的进攻欲望,让队员们已经对首场联赛的胜利充满了无限渴望。“一切都要到场上见,很多东西说多了也没有用。足球是用脚踢的,不是用嘴说的。”隋东亮说,“不是好球员多了就肯定能赢球。一个球队的好坏要看整体。”

  徐云龙也表达了与隋东亮相同的观点,他说:“现在说那么多也没用,比赛的结果是最好的证明,用比赛说话吧。”

  外援———

  火速敲定俩锋线强援

  昨天下午,国安俱乐部已经决定和前来试训的巴西外援前锋哈里松签约,并且通过一系列的紧急接触,国安方面与本赛季初加盟申花的洪都拉斯前锋马丁内斯大致达成了协议,这位身高仅1米75的前锋在被申花抛弃之后终于找到了新的下家。

  “哈里松就是韩国经纪人推荐的那名巴西外援,”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是李章洙指导找来的,据说在韩国表现就不错。”

  至于马丁内斯,由于上海申花与联城合并,原来申花的三名外援都被弃用,新的申花俱乐部为了节省开支,为他们向国内的俱乐部进行了大推荐,最终国安挑中了这位有速度、有冲击能力的马丁内斯。

  据悉,周六对申花的首场比赛,两位外援都没有上场可能。原因是哈里松的合同还没有传到巴西足协,而马丁内斯在下周才能与国安正式签约。

  主帅———

  吉梅内斯:相信我们会笑到最后

  夺冠是这个赛季吉梅内斯的目标,而眼下,吉梅内斯的心里还在盘算更重要的一场比赛———揭幕战。首战北京国安,吉梅内斯一点都不敢掉以轻心。

  “我从来不怀疑我的队员在90分钟的比赛中,兢兢业业的打好每一分钟的心情,我们在合并之后的10天里,完成了15堂训练课,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训练课,现在我们要根据对手的情况一场一场的打好,我们要研究对手,并制定针对对手的战术,足球的真理是从比赛中体现出来的。”吉梅内斯非常清楚,现在摆在他面前的最关键的问题就是首战对北京国安的比赛。

  “我相信我们会笑到最后。”这是吉梅内斯对这个赛季的梦想,也是他对首战北京的梦想。“以前也和北京交过手,我也了解对手的情况,我想在对阵北京的比赛中,我们必须靠不断的跑动来拉开对手的防线。”显然,吉梅内斯已经准备好了对北京的战术。

  目前,新申花有可能进入主力阵容的队员中,只有刘志青和常琳最近感冒和有点小小的拉伤,如果恢复得顺利,两人都应该能在首场比赛中登场。一个崭新的申花,一个崭新的赛季,吉梅内斯的心里想要的就是首场的开门红,接着一场一场的胜利,最终走到中超的冠军领奖台。

  队员———

  李玮峰、姜坤轮流当队长

  昨天下午15时,新申花召开了2007赛季上海申花足球队的誓师大会,并正式公布了酝酿多日的队长人选。新申花的队长是:李玮峰、杜威、常琳、姜坤4人。其中,李玮峰和姜坤将成为新申花的场上队长,轮流在比赛中担任队长。

  至于首场对国安比赛的队长问题,新申花高层表示:“之前和他们4个沟通关于做不做队长的时候,他们4个都说自己做不做都无所谓,说全队都是队长,当时真的是觉得哪一个都是好队长的感觉,所以真是没法取舍,最后就干脆4个都是队长,然后,让李玮峰和姜坤做场上队长,现在这个决定了,剩下谁做第一场的队长,这其实已经不是问题了,这个就让吉梅内斯来考虑吧。”

  会上,李玮峰、杜威、常琳、姜坤代表队员宣读了誓词:“在07年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即将开赛之际,在此我们宣誓:刻苦训练,认真参赛,以顽强的拼搏精神,昂扬的战斗作风,精湛的技术水平,力争联赛冠军,回报广大球迷和社会的关爱;在亚洲赛场争取更好的成绩,为中国足球争光;发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和公平竞赛精神;做到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尊重对手、无条件服从裁判的判罚;遵循职业道德规范,杜绝任何形式的消极比赛,不打假球,绝不参赌;努力为‘上海申花’这张城市名片争光。”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申花首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将达到百万人民币。

  外援———

  南美三叉戟悉数登场

  上海联城三名外援阿隆索、科雷亚和布兰科,将和他们的新申花队友一起出战他们在中国的首场比赛,而对手就是上海足球在中国足坛的老冤家北京国安。由于新申花刚刚成立,因此,今年的京沪大战似乎都被上海滩忽略了。

  “南美前场三叉戟”即将登场亮相。6年马德里竞技队、2年马略卡……征战

西甲11年,32岁的科雷亚在三人当中被称为“乌拉圭的马拉多纳”。当然,他也曾与另一位新申花外援,也是他的老乡阿隆索曾经一起参加过2002年的
世界杯
。而科雷亚早年就闯荡欧洲赛场,西甲赛场上也有过精彩的进球。在欧洲俱乐部一共踢过177场比赛,进了48个球,去年他回到了培养他的乌拉圭河床俱乐部,今年,他和“空霸”阿隆索,以及速度奇快的布兰科一起闯荡中国足球圈。

  新申花的3名外援表示:“一定会尽力代表申花打好和北京的比赛,这场比赛多么重要,我们心里非常清楚,所以我们非常想战胜他们。”文/特约记者 黑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