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中超"斗兽棋"迷局 申花魔力十足鲁能进无核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3:10  重庆晨报

  明日开局虽然有些无趣,但中超好歹还是来了。明天,新赛季中超联赛将战火重燃,在上海联城与上海申花合并后,15支中超球队将在一个赛季的乱战中重新划分中国职业足球的势力范围。

  现在,中超群雄都在下“斗兽棋”,“斗兽”即为“斗魔兽”,在魔兽世界老板朱骏强势收购上海申花后,这支球队就成为了大小球队瞄准的目标。一个显赫的冠军头衔,一个倒霉的降级名额,中超联赛将以自己的方式考验中国球迷的足球审美……象:上海申花

  以实力而言,上海申花扮演这出游戏中的“老大”可谓实至名归,吉梅内斯引领的3名南美强援,超过300万美金的身价,显赫的

西甲资历,已经让对手胆寒。而在重组后,新申花的替补席上恐怕都会坐满国脚,这样的兵强马壮,即便是鼎盛时期的山东鲁能也很难与其比肩。

  当然,“大象先生”未必就没有弱点,大多数人所担心的,是两支球队重组后的磨合速度以及重组过程中的暗流涌动,不可否认的内耗是否会消磨球队的战斗力,影响球队的团结与和谐。特别是以朱老板的性格,憋着和鲁能实德这样的大家伙较劲,动辄过百万的悬赏,无形中增加了他们在与“小家伙”们过招时的危险指数,甚至可以预言,申花将是新赛季最可能被爆冷的强队。狮:山东鲁能

  单论实力,鲁能未必在申花之下,但就因为少了一个郑智,进入“无核”时代的鲁能不得不让出王座。

  阵容依然强大稳定,特别是实用的外援阵容,是鲁能堪与申花“华山论剑”的资本,不过综观鲁能目前的“豪华阵容”,“李韩”锋线未必还能有上赛季的犀利,而上赛季26个失球,更是暴露了这支球队在防守上的铁壁不再。在漫长的赛季中,鲁能要想实现“三冠霸业”,图拔对这支球队的了解,球员之间长时间形成的默契,是他们与申花对话的根基。魔兽时代•斗兽时尚这是一个斗兽的年代,空气中都是丛林的味道。

  你不得不承认,在一个缺少噱头的中超时代,一个叫朱骏的年轻富豪,向死水微澜的中超投进了一块大石头,姑且不论溅起的“浪花”都是些什么味道,但至少带来了不小的动静。中超在山东鲁能连庄之后,悬念越来越少,但现在从黄浦江冒出的这头“魔兽”,以更张扬之势搅动一池春水。

  强强联手的“新申花”,毫无疑问是本赛季中超的最大噱头,除了对“上海申花”这块金子招牌的颠覆与重新粉刷外,对整个中超格局的冲击显而易见,以更嚣张的姿态挥舞金元大棒的朱骏,打造出的“新申花”,的确是一头有能力吞噬一切对手的超级魔兽,在完成上海滩的“强强重组”后,朱骏安内之后的下一步,必须是攘外。

  对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甚至也包括手笔不小的北京国安在内,他们注定很难成为2007中超的主角,不管他们在场内的表现如何。因此本赛季中超的唯一主旋律只能是“斗兽”,这颇有些神似上赛季的英超战场,那头蓝色的斯坦福桥猛兽,在任何时候都是“全民公敌”。

  以这样的基调开始2007中超赛季,以这样的噱头与职业足球的“无冕之王”英超联赛完成国际接轨,或许是中超的幸运。在这场悬念迭出,充满杀戮意味的“斗兽游戏”中,扮演“大象”的新申花,将面临纷沓而至的挑战,并警惕随时可能终结自己的“小东西”,斗兽游戏中的独特规则,与足球比赛中的大冷门契合得天衣无缝,丛林里固然弱肉强食,但也什么都可能发生。

  这是一个斗兽的年代,一个叫“超级斗兽棋”的中超新玩法,给你好看。文/刘苏虎:大连实德、北京国安

  实德的资本是底气,虽然这样的底气现在已经有些鸡肋;国安的资本是求变,但不知李章洙还能不能重复自己的神奇。

  赛季之初的表现,几乎将决定这两支球队的命运,特别是首轮就将强撼申花的北京国安。毕竟在阵容不够奢华的情况下,他们在漫长赛季中的策略就是必须压制住其他的“小动物”,再伺机偷袭“大家伙”,或许有创造奇迹的机会。豹:长春亚泰、天津泰达

  虽然舆论对亚泰和泰达颇有期待,理由是上赛季亚泰的一鸣惊人和本赛季泰达的高投入低调门。但仔细衡量之下,他们只能在这场游戏中扮演“偷猎者”的角色,一如豹子本色,他们注定不擅长纠缠,速度和一击即中是它的唯一法宝,能咬一口算一口。正如两队主帅在赛季前对自己的定位那样,“冲击前三”已算是最高目标。猫:长沙金德、河南建业、辽宁葫芦岛

  

辽足、金德与建业,可以在这场游戏中扮演旁观者,也随时可能身陷其中遭遇灭顶之灾。辽足的球员实力在中超中下游球队中算是不错;建业虽是新军但胜在球队团结稳定;而南迁长沙的金德生存环境有所改观,迫切想要拥有自己本土球队的长沙人,总不至于眼睁睁看着这个热爱足球的城市继续成为职业足球的噩梦吧。狐:浙江绿城、陕西宝荣

  一个是中超新军,一个是刚刚更换门庭的“浪子”,实力在中超均属中下游,聪明的生存原则对绿城和宝荣来说就尤其重要,因此需要有些狐狸的味道。

  有宋卫平这位对足球情有独钟的老板,绿城在打造自己的“中超模样”时下手早出手阔绰。至于扎根西安并渐渐磨灭自己上海血统的陕西宝荣,也可能成为一匹不容小觑的黑马。鼠:深圳上清饮、青岛中能、厦门蓝狮

  深圳永无休止的内乱,最新的消息是6名老队员竟然拒绝在“霸王合同”上签字;青岛上赛季就活该是降级热门,只是遇到了一个运气远比他们糟糕的力帆;厦门上赛季的逍遥很大程度是因为对手对他们的不了解,而本赛季在球队整体实力下降,高洪波远走长春后,厦门堕落到底层理所当然,好在本赛季的降级名额只有一个。本报记者刘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