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十运队黑马逼近国安 前青岛二名将亦有望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17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年底转会的时候,总有不少球员到各自心仪的俱乐部去试训。目前,在北京国安俱乐部试训的也有几名球员,除了外界爆炒的王长庆等人外,来自河北十运队的“黑马”朗铮让人刮目相看。从年龄的角度考虑,这名球员加盟北京国安的机会很大。此外,杨君、周挺也都可能披上北京现代的战袍。

  朗铮是河北十运队的球员,他曾经在中超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到北京国安俱乐部
试训过,当时不认识他的人都以为他是北京国安二队上来的小球员。据悉,这名球员能够打边后卫和中后卫,身体素质和技术都不错,发展潜力很大,如果加强力量和爆发力,将是一名很全面的球员。由于河北没有职业队,河北省体育局对于朗铮到北京国安踢球非常支持。只要北京国安俱乐部答应要这名年轻球员,朗铮加盟北京国安的难度就很小,而且转会费也不会太多。

  除了朗铮之外,外界爆炒的杨君、周挺等加盟北京国安的机会也很大。杨君和安琦曾主动和北京国安俱乐部联系过,而且他们两人到北京国安的决心都很大。安琦虽然有能力,但是因为受“南京风波”的影响,加盟北京国安有难度。非常希望到北京国安踢球的杨君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他在长春

亚泰的出场次数很有限,随后还被打入冷宫。杨君的爆发力以及大局观不错,在北京国安只留下杨智一名守门员的时候,杨君的加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记者近日从长春亚泰俱乐部得到消息:杨君现在也和俱乐部进行商量,主要问题还是转会费。鉴于杨君在长传亚泰的处境和收入,他的转会费不会太高,加上杨君不是国家队队员,他的转会费肯定不会超过150万。

  周挺和北京国安俱乐部接触之后也诚恳表达了加盟的愿望,俱乐部相关人士在考虑了周挺的实力之后认为他对于北京国安还是有帮助的,而且他的转会费也不会很高,因此北京国安俱乐部对于周挺的加盟正在考虑。不过,由于一切要等到从西班牙回来再定,周挺最终是否能够如愿还要看今后的谈判。此前,周挺一直在大连实德试训,但人才济济的大连实德在左路并不需要周挺这样的球员。

  北京队内援候补还在苦等

  不知道是因为北京国安和

皇马俱乐部的“超级合作”让球员心驰神往,还是因为大多中超俱乐部不景气,就在北京国安的收入大幅度下跌的时候,徐亮、张耀坤、陆博飞、王长庆和薛申等实力派球员也希望能够加盟北京国安俱乐部。

  张耀坤和徐亮都是现役国脚,他们也表示愿意到北京国安踢球。不过,无论是张耀坤还是徐亮,转会都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张耀坤本来是实德租借到冠城的,在度过了两个赛季之后,他肯定会回到大连实德。按照当初的设想,张耀坤打算转会到北京国安。不过,大连实德获得双冠王之后,由于要在亚冠赛场和中超赛场两线作战,俱乐部不得不做出预备两套阵容的计划,这样张耀坤和王鹏等人转会的难度就很大。据悉,国安高层已经和大连实德高层进行过接触,对方表示张耀坤转会的可能性很小。

  徐亮虽然没有到法定转会年龄,但是他也在和俱乐部进行着沟通,对于一直“等米下锅”的

辽足来说,徐亮能够转会其实是好事。不过,由于徐亮是队中绝对主力,而且是现役国脚,在计算收入的时候俱乐部会将年薪和国脚奖金加在一起来计算,徐亮的转会系数不低,辽足给徐亮开出的价码可能会在700万左右,卖出的价格可能在500万左右,不知道北京国安俱乐部能不能接受这样的价格。徐亮能否加盟北京国安只有价钱一个障碍,如果转会北京国安不成,徐亮可能会选择到国外踢球,如果价格合适,辽足也会放行徐亮。

  据悉,陆博飞和薛申也都希望到北京,毕竟他们都是北京人,希望能够在家门口作战。不过,现在的问题是转会名额只有5个,究竟哪些人能够转会到北京国安现在谁也说不清楚。一切要等到12月22日后皇马做出诊断结果才有最终答案。

  对于王长庆的加盟,外界已经炒作了很长时间,他现在一直随队试训。王长庆现在是自由身,在前锋线上的能力不错,而且曾经入选过沈祥福时代的国青队、国奥队。不过,王长庆和上述球员一样,能否加盟都还是未知数。现在国安俱乐部把一切都押在了皇马身上,很可能由这些球员竞争少数的几个位置。如果辽足和北京国安在转会价格上达成协议,徐亮肯定能够加盟,那样的话留给其余几名球员的位置只有一两个,转会难度可想而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