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鬼当家面无惧色逼和申花 中超落幕武汉队排名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3:28 长江日报

  (记者陈晓明)靠着一群小鬼当家,武汉队居然在客场1比1打平了强大的申花队。至此,05赛季中超大幕落下,武汉队最后排名第五。

  昨天比赛前,陈旭东对申花俱乐部的官员开玩笑说:“我们上的都是一群小孩,(你们)省点力哦。”从出场阵容看,武汉队除杨昆鹏和蔡曦外,其他9人均是平时的替补球员,而申花队却派出了谢晖、马丁、毛剑卿三前锋。

  前10分钟,申花队攻势旺盛,可没有制造很好的杀机。而武汉队在顶住对手的三板斧后,小将们逐渐放开了手脚,进攻也有起色。随着时间的推移,申花队越打越急躁,频频出现失误。上半时,武汉队的射门次数还多于对手,但申花队肖战波的两脚任意球也让武汉队门将曾诚经受了考验。

  下半时,

申花将马丁换下,但攻势不减。53分钟,
武汉队
右路突破,邸佑长传禁区,谭斯瞄准来球冲顶后点,球飞向远端入网。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申花队更加急躁。好在3分钟后,他们在前场右路传中,中路接应的33号毛剑卿乱军中射门成功。余下时间内,双方再无建树,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明眼看球:满意收官

  一群武汉小伙在虹口闹得申花队没脾气。赛后,不少当地球迷都说:“武汉队打得比申花好,如果不是把握机会能力欠佳,申花今天难过这一关。”

  胜负都能保住第六,这个局势让武汉队没有压力。“让小家伙们锻炼一下。”陈方平赛前就定下了这个策略。结果是,小鬼当家,越打越来神。如果不是门前火候差一点,很可能掀翻了对手。杨鲲鹏是昨天的场上队长,赛后他说:“累啊,但值得。”陈方平说:“杨鲲鹏今天表现很出色,他的水平不亚于国内很多出色的后卫,可惜,下一场的中超杯他不能出战(上一轮杨鲲鹏在山东吃了红牌)。”

  虽然武汉队并不太在乎最后排名第五或第六,但在大连队击败北京队后,武汉队最后的名次定格在第五。这个结果让俱乐部上下都很满意。“我们只想着中超杯的比赛,但排名超了北京还是值得欣慰。”赛后陈旭东高兴地说。

  比赛中打进一球的谭斯说:“先前我就有一个机会,可惜球稍微靠后,没有顶好。当邸佑传过来那个球的时候,我想要把握住,结果冷静地顶向后门柱。”

  其实,值得称道的不只是这些上场队员。武汉队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留下了很多让人欣慰的东西,这个收官之战仅仅是一个侧面而已。

  两教头相互称赞

  面对和局,赛后双方教练都很谦虚地称赞对方。涅波说:“感谢武汉队的年轻队员逼迫我们使出力气。”陈方平则表示:“与申花比赛从技、战术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对于队员的发挥,陈方平认为:“武汉队虽然年轻人多,但他们在比赛中表现了很好的拼搏精神,几位小将都发挥了自己正常的水平。”涅波认为:“申花队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好,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形势所迫,要争取联赛第二就不能输,这让球员容易产生急躁情绪;二是申花也有主力不在,而上场的主力状态一般,打得很艰苦;三是没有料到会先失一球,只好努力追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