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2分实德平联赛高分记录 福拉多期望迎更多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2:48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张军报道 大连实德在客场2:0战胜青岛中能队,这样他们联赛积分已经达到了62分,平了1998赛季万达夺冠时创造的中国职业联赛赛季积分最高纪录。

  其实福拉多很在意纪录

  “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就是赢取每一场胜利,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创造纪录,所
以我们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在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提起这个话题时,福拉多对球队平了历史纪录并不是很热衷,而是大谈要打好每一场比赛的老论调。

  但是就在从新闻发布会现场往外走的时候,在通道里走在前面的福拉多突然转过头问记者:“我们还不是64分啊,我们现在只积到62分啊。”当记者告诉他2万达当年也是积62分的时候,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如果下一场比赛只要拿一分,你就将创造一个历史了。”一位记者说。福拉多笑着没有回答。因为他知道,破纪录很快就要实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很坚决的说,下一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取胜。因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足协将给大连实德颁发联赛冠军奖杯,刚刚制作完成的火神杯将第一次和观众见面。在这样一个幸福的日子里,实德需要一场胜利为最后的捧杯渲染气氛。

  1998赛季的辉煌难超越

  尽管大连实德已经平了万达时代的积分纪录,而且有很大的可能要破了这个纪录,但不能说现在的实德已经超越1998年的辉煌。两个赛季都是26轮联赛,但是在1998赛季,万达只输掉两场比赛,而且进球高达64个进球,进攻的能力超出现在的实德,大连实德目前也只有54个,还有一场比赛,竟然在进球上相差10个,万达当年失球是16个,现在实德已经有了17个失球。虽然实德有了能在最终积分上超过万达,但是在整体比较上,现在的实德还没有达到万达颠峰时候的水平。

  林乐丰认为,即使积分超过万达也并不能说明实德现在就很强,这个赛季实德发挥比较稳定,没有遇到太大坎坷,是积分较高的一个重要原因。至于和万达时代的比较,他认为环境和条件不同,无法进行有效比较。实德俱乐部现在很清楚的看到,这个球队还有需要补充和加强的环节。并没有被一些指标所迷惑。

  新纪录要在周日诞生

  联赛只有最后一轮,在和北京现代的比赛中,马上就要加冕的大连实德肯定要拿下比赛。这样即使打平了,实德的积分最终要超过现在的62分,一个新的联赛最终积分的新纪录就会在周日的金州体育场内诞生。

  福拉多赛后说:“我希望我的队员用轻松的心态打好最后一场比赛。”他认为实德要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虽然我们的目标不是创造新的纪录,但这样也就让新的纪录诞生。

  林乐丰说,实德不会很看重这样一个纪录的诞生,但实德会善始善终打好整个联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