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线三叉戟再度发威 武汉3-0胜沈阳确定中超前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号下午,中超第25轮七场比赛同时开战,武汉黄鹤楼主场迎战沈阳金德,凭借维森特、王文华、吉奥森的三粒进球,武汉主场3比0战胜沈阳金德,积分超越本轮输球的北京现代,排名中超第5。

  本场比赛是“汉军”今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球队上下非常重视,在完成了赛季初的“报八争六”的目标后,球员也表示“不但要获胜,而且要场面打得好看”,以完美的
“告别演出”,来回报一年来风风雨雨中一直支持他们的球迷。而沈阳金德队前景则不容乐观,球队战绩不佳,核心陈涛因伤缺阵,更是雪上加霜。在双方上半程的较量中,武汉队以3:0完胜对手。

  比赛刚开始,

武汉队利用主场之利,频频向对方施压,不过队员显然有些急于求成,动作有些大,6分钟时,沈阳金德队获得任意球,刘建业主罚任意球大失水准。随后武汉队也获得任意球机会,郑斌主罚也没有能够形成威胁。客场作战的沈阳金德队并不保守,在陈涛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依靠两名外援的能力仍然形成了对武汉队大门的威胁,14分钟时,托马斯禁区前沿跑动中一记劲射,王宇扑球脱手,好在杨昆鹏大脚将球解围。

  上半场第20分钟,武汉队就依靠两名外援的配合首开纪录:吉奥森边路起球被顶出,外围再组织进攻,吉奥森再次将球传到禁区,维森特在两名后卫的包夹下,利用对手在禁区内不敢犯规的心理,轻松卸下来球,左脚抽射,将球打入近角,武汉队开局不错,1:0。

  比赛随后变得精彩起来,失球后的沈阳金德队马上展开反击,王若吉为本队赢得任意球,刘建业开出,托马斯头球一蹭,稍稍偏出,非常有威胁。武汉队随后还以颜色,郑斌将球开到禁区,莫家晟头球一点,偏出左门柱。2分钟后,周熠射门没有打上力量被门将直接抱住。37分钟,王家铎边路衔枚疾进后起球传中,可惜中路抢点的王若吉情急之下没有顶协调好动作,蔡曦在球门线上将球解围。上半场44分钟,维森特中路带球内切吸引了多人防守,他用脚后跟磕给了周熠,后者带球跑了几步后起脚射门打偏。半场结束,武汉队一球领先。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武汉队就闪电般攻入一球:50分钟时,周熠边路在多人之中将球传给开阔地带的王文华,王文华站在原地等球过来之后,外脚背一脚角度诡异的射门,球划过一道弧线后,越过了门将的手指后打中远门柱弹进球门,非常之漂亮。武汉队两球领先。

  两球领先的武汉队更加放松,多次打出漂亮的配合。下半场8分钟,郑斌趟球后将球直塞给吉奥森,可惜越位再先。60分钟时,杨昆鹏禁区内头球摆渡,吉奥森禁区外远射稍稍偏出。1分钟后,武汉队卷土重来,吉奥森禁区外起球,维森特头球射门,球弹地后偏出门柱。

  比赛由此进入攻防演习。67分钟时,吉奥森边路起球,维森特头球被门将用手指拨出,3分钟后,莫家晟头球攻门打在对方身体上弹了回来,自己面对来球准备不足,被对方先卡住身位,被守门员直接得到。70分钟,张辛昕中场带球,扣过一名防守队员,突然起脚劲射对话守门员,沈阳金德队的年轻门将王略发挥出色,再次将球托出横梁。

  比赛最后阶段,可能经历了大半赛季的辛苦后,又是胜券在握的情况下,武汉队球员的跑动不再积极,只有两名外援还在不遗余力地寻找机会。76分钟,吉奥森中路带球,过了一名后卫之后射门,门将扑球脱手之后将球再次稳稳抱住。83分钟,武汉队再进一球:郑斌边路接王文华传球,3人包夹中突然变线,在两名后卫和门将的合围之下搅在了一起摔倒,裁判示意点球,吉奥森劲射球门中路破网。

  比赛最后阶段,谭斯单刀球带球狂奔,在对方铲抢之前射门高出。随后沈阳金德队连续获得任意球可惜没有形成威胁,武汉队随后发动反击也没有形成机会,武汉队此后游刃有余地控制着比赛节奏,直到比赛结束。

  武汉黄鹤楼出场阵容:22-王宇,4-蔡曦,2-杨昆鹏,31-莫家晟,25-胡卓伟,4-周熠,20-张辛昕(78分钟,32-刘智明),7-王文华,8-郑斌,30-维森特(90分钟,11-邸佑),29-吉奥森(85分钟,23-谭斯)

  沈阳金德出场阵容:32-王略,2-李文博,11-徐洋,12-于贵君,13-邓黎(57分钟,9-杨福生),16-许博,18-汪强,23-王若吉(77分钟,34-张成龙),24-刘建业,33-托马斯,35-阿多

  (江城游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