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瑞龙飞离深圳要回老家 深足俱乐部暂时搁置争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24 济南时报

  以郭瑞龙前天的离去为标志,喧嚣一时的深足“20万元出场费事件”,在最高潮处打了一个寒噤,宣布暂时告一段落。双方似乎都清楚,继续攻讦与反驳对深圳足球有百害而无一益。

      郭瑞龙前日离开

      经过70分钟的延误,3155航班于前夜8时50分腾空而起,飞离深圳的夜空。62岁的郭瑞龙坐上了这架飞往北京的班机。至此,郭瑞龙的笔架山生涯宣告结束。3年多前,老郭从成都五牛主教练的位置上转任深足领队。半年前,老郭接替迟尚斌出任深足教练组组长。在老郭的心里,这半年的时间短暂得似乎近在眼前,又漫长得无法忘却。它像一次艰苦的旅行,只有疲惫,没有美景。所以,他要回老家去喝喝茶,歇歇心。

      确定了离去的念头,其他难题似乎都不再重要。前天上午,郭瑞龙将请假条交给俱乐部办公室的于主任,请他转交俱乐部领导。随后,老郭请朋友帮忙订一张飞回北京的机票。16时开始,老郭在基地305房间内收拾自己的行李。在深圳这3年多的所有记忆,都被老郭收进了沉重的行李包。17时一过,老郭就催着朋友开车送他去机场。没想到起了个“大早”,到了机场却得知航班延误。20:50,老郭乘坐的飞机终于起飞。3个小时后,飞机降落在故乡,曾经喧嚣的一切都离他而去。

      俱乐部搁置争端

      深足俱乐部也决定搁置“20万元出场费”事件的争端。“大家先冷静几天吧,”深足总经理助理孟庆森昨晚说,“我们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是演变成辩论会。”

      俱乐部方面始终认为,郭瑞龙在这20万元的处理方式上出现了严重失误。“前几天,我在香河参加中超会议的时候,很多俱乐部老总都和我聊起了这20万元的问题,”孟庆森说,“他们都告诉我,教练把出场费私自发放,是很不正确的举动。要是这种事情出现在他们的俱乐部,第二天马上会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孟庆森认为,俱乐部的任何一名员工都不能随意处理俱乐部的经营收入:“即使是我这个俱乐部负责人,也没有权力私自动用哪一笔资金。我们不是要去为难谁,而是就事论事,拿事实讲道理。”

      虽然俱乐部认为道理在他们这边,可是深足30日就要对阵

申花,接下来还有中超杯的夺冠大业,他们不希望再纠缠于场外的事端。孟庆森说:“我希望双方今后能坦诚地保持沟通,以深圳足球利益为重,负责任地处理一些余下问题。无论这20万元最终如何处理,都与我们的队员无关。从这些天的训练来看,球队在新的教练组带领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我们希望球队今后能逐步走向稳定。现在,我们已在制订下个赛季的招商计划,为明年早做准备。” (吴 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