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足球资源优化组合 冠城五牛明年合并征战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28 城市快报

  中甲联赛已偃旗息鼓,中超联赛还有两轮也将宣告结束。“大限”已至的四川冠城、成都五牛两家川内球队的转手工作也将重新被提上议事日程。特别是在十运会结束后,四川省和成都市体育局终于可以腾出精力来关心和主导两支球队未来的命运。

  冠城俱乐部在寻找下家方面仍将“主攻”川内企业,明年彻底“断粮”的五牛也不例外。当然,两家合并成一支球队仍是首选方案。据知情者透露,不管明年两支球队路在何
方,但只要搞肯定是由四川人自己来搞。同时他乐观地估计,明年至少会有一支新的“四川××队”出现在中国足坛。

  两队合并一直是个古老的话题。如今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才使得这个话题增加了更多的现实意义。昨天记者采访了四川足球界某权威人士,他表示自己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四川足球组成一支队去打中超。“先不说两个俱乐部能不能找到接手的下家,即使找到了又怎样?继续看两支球队在中超、中甲里不死不活苟延残喘?说到底,四川足球经过职业足球刚开始那段红火时期后,现在底子已变得很薄了。目前的四川足球资源不可能同时供应两支职业球队。现在说啥都先要说钱,但足球终究是靠人、靠后备力量的竞技运动,没有足够优秀的球员一切都只是治标而不治本。那样搞个一两年也就垮了,还不如不搞。所以不如集中优势兵力,形成资源优化组合,把四川足球真正搞上去。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