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操控中超公司引发争议 俱乐部二次革命不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4:18 足球周报

  记者王雨香河报道 应该说中超公司的各种草案能够在25日上午在香河基地开始讨论,是去年开始G7的革命的成果,既然是G7革足协的命,那手中有权的足协肯定不会站在G7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因此仅仅是在草案刚刚一出来,各俱乐部的常委们就私下开始了对中超公司的不满,从一开始,中超公司就是一个看起来都不诱人的“画饼”。

  足协如意算盘噼啪作响

  中超公司总注册资金200万元,而按照当年阎世铎留下的中超门槛,每个俱乐部的注册资金要5000万元,让一个注册资金仅有200万的公司去决策和领导16个5000万注册的足球俱乐部。一个足球俱乐部的注册资金就是25个中超公司,这仅仅在数字上看来就是一个类似玩笑的游戏。

  在草案中足协还规定,中超公司足协拥有36%的股份,其余16家俱乐部平均拥有4%的股份。这4%的股份,仅仅需要俱乐部出资8万元。25日早晨,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手拿两份草案,当和他相熟的记者向其索要复印时,这位工作人员说什么也都不肯,并且明确表示,这两份草案根本不可能通过正规渠道拿到。

  果不其然,会议开始后,足协就以封闭会议为由,甚至拒绝了摄影记者进会场仅拍摄两分钟的要求,因此在此次会议的报道中,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有当天会议现场的报道。这样大张旗鼓的封闭,注定了足协肯定有事情,最终记者们还是通过相熟的老总搞到了草案的详情,足协的封闭仅仅在会议后就宣告失败。

  从草案的内容看,足协的封闭有自己的道理,在一个自己如意算盘噼啪作响的草案中,足协是应该封闭一会,就这一会的封闭,足协将来可以理直气壮的出来辟谣什么的,这也是中国足协一直以来的做法。

  想要权益今后还要斗争

  从草案中反映出来的情况看,足协是完全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去制定这个草案的,因为出席会议的有很多人本人并不是俱乐部的董事长,因此,原定一天半的会期,被严重压缩到半天进行,会后各俱乐部还需要回去征求各自老板们的意见。

  不管是叫甲A,还是中超,

中国足球职业化的道路已经走过了12年的路程,十年甲A期间,关于联赛的所有事务,就是中国足协说了算,因此还成立了一个官商结合的福特宝公司,如今的中超公司虽然不尽如人意,但从历史的长河看,哪一次的革命又是顺利的呢?

  足协的很多官员都非常反感革命这个词,认为自己和俱乐部之间不应该是谁革谁命的关系,而应该是合作的关系,但是这种合作关系从根本上就是不平等的,因此为了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利益,改革派后来就更多的用起了斗争这个词。

  从开始的联赛获利独吞,到现在要求占36%的股份,分大份,应该说足协还是作出了让步的,但是按照国际足球协会的管理,除了运行成本外,足球协会不应该得到额外的利润分红。因此接下来足协和俱乐部之间将肯定会为了另外36%的权益展开斗争。可以肯定一点是,足协既然能够出台这样一个草案,就肯定有能够实施这个草案的办法,如果各俱乐部不去斗争争取,那足协肯定不会放弃这36%的利润分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