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不承认低薪是中超方向 林乐丰:挣多少都不过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3:39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不能说实德低薪就代表中超方向,也不能说鲁能 、申花的高薪就错了。”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认为,实德现在走的低薪路线只是针对足球现状的一种经营策略。

  在实德夺冠的同时,实德推行的低薪政策引起媒体的关注。很多媒体认为,实德的低薪政策是中超的发展方向,同时对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等俱乐部推行的高薪政策进行了批
评。但是林乐丰认为,这种说法不是准确的。他认为之所以实德和鲁能、申花等俱乐部选择不同的薪水策略,主要是双方的经营理念不同。

  林乐丰说,实德之所以推行低薪政策,主要是从俱乐部经营理念和足球现状两个方面考虑的。他认为从目前足球的现状看,实德推行的这种薪水标准是他们认为比较合理的。但是从山东

鲁能和上海
申花
看,由于他们对足球的经营理念与实德不同,因此他们也有自己推行高薪的理由。

  “从我个人角度看,球员挣多少钱都不过分,”林乐丰在采访中却为球员高薪辩解,“我也是球员出身的,我知道球员的运动生命,具体说能进行职业比赛的时间只有5到10年,而他的下半生将没有任何保障,从这一点看,球员挣高薪是正常的。”但是他认为,现在实德推行的薪水水平和现在的足球水平和现状是比较符合的。“现在中国足球的现状大家都清楚,属于处在低谷。相信以后足球还会重新赢得市场和球迷的认可,到那个时候,球员的收入也会水涨船高的。”

  据了解,实德现在第一档球员的工资也就是2万多元,在1999年就成为阎百万的阎嵩和他的同龄人王圣、胡兆军、季铭义等这些球队的主力,都拿二十多万的年工资,经历八次夺冠的老臣李明的年薪也就是在三四十万,像杨坤等替补队员也只有一千的工资。现在还没有属于自己的轿车,到基地蹭车坐的冯潇霆已经名声远扬,但5000元的基本资是他在2005赛季接受的一个基本工资。

  “我们俱乐部给付球员报酬是采用高奖金低工资的方式,主要是激励队员用最大的付出赢得最大的回报。”实德赢球奖是60万,平球奖是30万,由于外援和外教也要从中分一杯羹,这样主力球员赢一场球能拿到2万多元,大连实德联赛到目前已经赢了19场比赛,平了两场,加上

足协杯、中超杯比赛赢球奖金,一个主力一个赛季能拿到四五十万的奖励。这样算下来,像季铭义、王圣、胡兆军这样的主力球员,一个赛季能拿到六七十万。但是林乐丰说,如果我们能拿到足协杯冠军,有些球员的收入有可能要突破百万。据分析,实德俱乐部很可能要对冠军进行重奖,现在由于实德没有透露这方面的消息,还无法确定奖励的额度,但从林乐丰的话中,可以推出实德的奖励力度。

  主力球员可以从赢球奖金中取得大半收入,但替补队员的日子就比较惨淡。一直受伤病困扰的冯潇霆这个赛季只上场六次,马帅、邹游、杨坤、赵明剑等中超四五次出场,而且大都是替补出场,意味他们的收入基本上比工薪阶层高不多少,这或许就是实德竞争机制的主要作用:在实德,只有打上主力才能有收获。

  林乐丰认为,虽然实德推行低薪,但一个赛季下来,球员整体收入不会比其他球队差,他所指的并不是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我们的收入应该在中游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