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衣抛球迷王永珀扮赤脚大仙:这块金牌刻在生命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1:36 生活日报

  1979年四运会上为山东队夺冠的小伙子们现在都变成了老教练,主帅殷铁生、助理教练杨培桓和盖玉殿在目睹新一代足球小伙夺冠的那一瞬间,能够做的只有畅想当年,“夺冠那一刻的想法啊,只有一点,想起了我们的当年”!

  教练们在想当年,小伙们则在想将来。虽然十运会没有设“最佳射手”这个奖项,但作为冠军队队伍中进球最多的射手,王永珀也算是“无冕之王”了。

  “跟咱全队夺冠相比,这还算啥啊!关键是我们通过这么久的共同努力,最终赢了!”记者赛后见到他的时候,王永珀正在扮演赤脚大仙。夺冠那一刻的兴奋让他把带来的两身球衣都抛给了特地从济南赶来给自己加油助威的球迷。

  大大咧咧的赤脚大仙也有他的苦衷,双脚的踝关节早已缠满厚厚的绷带,用王永珀的话来说,这些绷带就从没离过身。今晚上海队拼得格外凶,王永珀的小腿上都是青紫的血淤,膝盖上还被对方的钉鞋挂出了血。

  晚上10:30,山东队内的

泰山小将将与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一起连夜坐火车赶回济南,王永珀说自己回俱乐部能不能打比赛还不清楚,但全运会的这块金牌已经刻在他的生命里。

  跟脾气火暴的王永珀相比,刘志勇关于夺冠的感想也内秀得多。“真是巧了,从比赛开始到现在,一共六场比赛,我们从头到尾就穿了这么一套

球衣、球袜,从小组赛到夺冠一套行头打天下,这也算破纪录了吧!”刘志勇开心地给记者提供了这么一个小插曲。

  因为球衣早就抛给了陪伴他们夺冠的家乡球迷,刘志勇能提供给记者的物证就只有那双早不知是什么颜色的球袜了,“这上面有泥、有汗、还有血!

十运会打下来,我们队没一个不挂彩的。”

  因为来去匆匆,又从南京到扬州来回地折腾,队员们根本没机会添置点十运会的吉祥物,青岛队飞赴天津的航班时间很早,晚上8:10就得从驻地赶赴机场。所以7:20才回到酒店的他们也就洗洗澡、吃个饭就得撤退了。“我已经给家里报过喜了,从比赛结束到现在,手机里的未接来电加上信息都已经12条了,先打包行李吧,一会儿再给他们回。”

  本报记者 李琳(南京10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