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8将成深圳足球命运裁决日 汇中天恒欲单方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2: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朱上报道 9月29日,健力宝队溃败艾因的第二天,健力宝集团完成了一年内的第二次股权转让——一年前刚刚将自己所持健力宝股份转出的叶红汉,通过旗下的广州冠群电子科技公司及广州亦扬贸易有限公司,从汇中天恒和北方亨泰手中收购了健力宝集团58.3%的股份,成为健力宝集团第一大股东。与此同时,汇中天恒所持的健力宝股份则下降至32.8%。

  “这次转让只涉及集团股权,与球队无关。”这是汇中天恒公共事务总监曲冰的表态。但是,作为健力宝集团资产的俱乐部,显然不可能在“大老板”已经新有其人的情况下依然“独善其身”。事实上,同时身为健力宝集团副总裁的杨猛在接受采访时也已经证实,10月8日召开的集团公司新一届董事会上,足球俱乐部也将被纳入探讨范围——“届时董事会将做出怎样的决定,至少我们现在还说不清楚。”

  尽管在杨猛出任董事长之前,叶红汉就是俱乐部的董事长,但是,这位前董事长对足球是否还有兴趣,显然不能依据此前的现象判断。继续或者抛弃?10月8日,甚至可当成深圳足球命运的转弯日!

  叶红汉不感兴趣?

  讨论俱乐部问题之前,也许首先该弄清叶红汉重返

健力宝的目的。目前,圈内至少已有两种传言:一是叶红汉选择回归,就是因为看中了健力宝的价值,所以,他会继续将健力宝集团经营下去;二则是,所谓回归不过是表象,其最终目的是为了统一集团入主扫除障碍。

  如果第二种说法成立,那么,深足俱乐部的前途便可说是岌岌可危了,因为统一集团对足球缺乏兴趣几乎已不是新闻。但如果叶红汉回归的目的是为重振健力宝,那么他继续对足球的投入则至少还有一线希望。不过,一位圈内人士表示:“在叶红汉回归健力宝的谈判过程中,俱乐部的问题其实已经被触及,而叶红汉一度表达的意思是:如果

汇中天恒方面愿意的话,俱乐部完全可以交给他们单方面运作。从这一‘提议’本身来看,应该说叶红汉对足球的兴趣并不大。”而一位知情人士也同意这种观点:“叶红汉对经营足球的兴趣确实不大,他们最希望看到的是,球队顺利转让出去,他们甚至已经开始了相关的准备工作。”

  不过,也同样有人给出了这样的分析:“从健力宝这一年多的变故来看,叶红汉对于经营健力宝集团的兴趣应该说还是很浓的。甚至可以说,叶、李联手‘操作’集团也有可能。在如此背景下,叶红汉完全将球队推到汇中天恒一边,似乎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因此,将相关问题交到8日召开的董事会上议论并定夺的可能性更大,而最终的结果,也许同样是放弃。”

  汇中天恒单方接手?

  虽然现在就对深足的命运下断言还早了些,但是,倘若叶红汉真的放弃足球,那么接下来将发生什么?转让当然是一种可能。但是,转给谁却一直就是个大问题。从目前情况看,实德系介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据知情人士介绍,徐明的资金情况已不允许他采取如此行动,同时,他对足球的热情已经大不如前——想通过足球得到其他方面的利益,已经越来越难了。

  据悉,就在深足出征亚冠8强战之前,曾为了赞助向深圳市100强企业发函,但结果却是无人问津。而另一种传说则是,相关部门为了解决足球俱乐部这个老大难问题,曾出面联络了20家深圳企业,希望他们能合资运作俱乐部。而这20家企业也由此提出了条件——他们需要一些优惠政策,但据知情人士分析,高层同意这种要求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更为要命的是,这种合资方式根本行不通,甚至有点可笑——20家企业掌握同等股份,俱乐部究竟怎么运作?哪家企业说了算?

  又一种可能被否决后,汇中天恒再次浮出水面。“可以说,汇中天恒的投资面相当广,而且,他们也具备一定实力。”一位知情人士如是说。“汇中天恒并不是没有搞下去的可能,而且,作为健力宝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在集团内部完成俱乐部的转股相对容易一些。”然而,汇中天恒真的有兴趣玩下去吗?杨猛曾经说,玩足球就像吸毒,有瘾。从他的言语中不难看出,汇中天恒,至少是杨猛,对于玩足球并非没有兴趣,只是,他们现在正处于犹豫之中。

  “我已经在做俱乐部明年的计划了,情况乐观。”杨猛曾经这样告诉记者。而这也透出一个信息:一旦招商顺利,汇中便有资本继续玩下去。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杨猛非常在意今年余下的比赛。如果打好了,拿下中超杯,一切还有余地。但打不好,结果就难说了,清盘也有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