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方关注亚冠硝烟弥漫 深圳艾因惺惺相惜皆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三晚间,深圳健力宝就将同阿联酋艾因进行亚冠赛半决赛的生死战,这也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尽管辽宁队和大连队在亚俱杯赛上获得过冠军和亚军,但自从亚优杯和亚俱杯合并为亚冠赛之后,中国还从未有一支球队进入过决赛,深圳健力宝能否有新的突破颇为令人关注,而国际足联官网、亚足联官网以及法新社等颇有影响力的媒体也对此极为关注,以下是深圳健力宝对阿赫利这场比赛的相关评述。

  国际足联:深圳健力宝令人震惊

  亚冠联赛本身也就是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冠军杯赛的

预选赛,获得各洲冠军的队伍将于今年年底参加在东京进行的此项赛事,届时包括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利物浦
等各大洲的冠军队伍都将参加,因此国际足联对包括亚冠赛在内的各大洲赛事也极为关注。

  国际足联的相关评论如下:深圳

健力宝淘汰沙特阿尔阿赫利颇为令人震惊,这支中国的冠军队伍在近期联赛中的成绩非常一般,刚刚以两个1比5输球,在第一回合虽然1比2输给阿赫利,场面也是非常难看,但他们最终还是在深圳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他们将在本周三赴阿联酋挑战艾因。上一场比赛的进球功臣李毅表示:“在淘汰阿赫利之后,我几乎无法描述有多么快乐,对于一名射手来说,长时间不进球是一件无法忍受的事情,但我现在终于摆脱了困扰,我们会走得更远。”

  法新社:深圳健力宝坚信能胜艾因

  本周三,中国队的联赛冠军深圳健力宝就将在遥远的海湾地区迎战2003年的亚冠赛冠军阿联酋艾因,以继续他们的圆梦之旅,如果能在两个回合的比赛中获胜,他们就将进入亚冠赛的决赛。深圳健力宝刚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沙特阿赫利,胜利来之不易,仅仅是在第二回合的加时阶段才奠定胜局。

  深圳健力宝的主教练郭瑞龙认为:“长途跋涉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并不应该是最大的困难,在进入半决赛之前,健力宝队已经淘汰了韩国的水原蓝翼和日本磐田喜悦,还淘汰了沙特的阿赫利,我们已经经受了足够的考验。我们一直发挥得不错,我们也有信心战胜艾因,上一场胜利已经证明了我们球队有足够的能力。”对于深圳健力宝来说,最大的困难是核心后卫李玮峰停赛,他在对阿赫利的第二场比赛中被红牌罚出场。郭瑞龙表示:“很明显,缺少李玮峰会对我们球队的实力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足球是一项整体运动,我们会找到一名合适的球员顶替他的位置。”

  亚足联:马卡拉看重深圳健力宝

  2004年中国超级联赛冠军深圳健力宝在本赛季却是很不如意,包括在赛季之初的时候经历了9场不胜,而主教练迟尚斌也在中途下课,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他们的训练都不是很规范。

  尽管有这些客观的不利因素,郭瑞龙率领这支队伍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进入半决赛之后,他们就将面临2003年的亚冠赛冠军艾因。

  由于当地气候炎热,而且深圳健力宝要经过长途跋涉,当时的媒体都认为艾因将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占据明显的优势,毕竟在星期一的晚上他们才刚刚到达阿联酋,比赛时也会相当疲惫。但队员法赫德-阿里却不这样认为,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对深圳健力宝了解不多,但既然他们能淘汰那么多有名的队伍杀进半决赛,就肯定会有充足的实力,我们绝对不能低估他们。”在小组赛中,深圳健力宝曾经淘汰同组的韩国水原蓝翼和日本磐田喜悦,而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阿赫利的比赛中,也在加时之后以两加合4比3的总比分获胜。

  当地的球迷除了对艾因众多本土优秀球员寄予希望之后,也希望三名外援发挥得更好,他们是尼日利亚的奥耶卡迟以及巴拿马的两名外援:鲁伊斯和布兰科。

  对于现在的主教练马卡拉,艾因的球员也比较认可,法赫德-阿里认为:“马卡拉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他来了以后给球队带来了相当大的影响。他的工作非常细致,来了之后还把我们用了两年的442阵型改为4321以适应更多年轻球员的发挥。”

  主教练马卡拉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深圳健力宝必须得到足够的尊重,因为他们已经成为亚洲最好的四支俱乐部之一,我也很震惊他们能淘汰沙特阿赫利,那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可能就是大赛经验有点不足吧。”

  目前捷克籍主教练马卡拉已经在海湾地区执教了12年,经验相当丰富,在去年他还曾经是阿曼国家队的主教练,并参加了亚洲杯。由于此前阿联酋国家队主教练埃德沃卡特已经赴韩国执教,曾经传言马卡拉会接手阿联酋国家队的主教练位置,但马卡拉表示目前还未接到过阿联酋足协的邀请,而现在最大的任务也是备战对深圳健力宝的比赛。

  现在回忆起上一轮对伊朗帕斯时最后10分钟进两球大翻盘一幕,马卡拉还心有余悸:“淘汰帕斯也有着一定运气因素,但我们终究是拼到了最后,因此我们获得了胜利。”马卡拉非常希望艾因能晋级亚冠赛的决赛,但所有的人都知道,哪一支队伍进决赛都不会是很容易的事情。

  (艾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