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议点球引爆惊天大逆转 辽足新四小虎崭露头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前谁也没有想到缺兵少将、士气低落的辽宁队能在主场掀翻势头强劲的北京现代,更何况是在两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然而比赛的结果却再次验证了足球比赛是不可预测的,更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当然,本场比赛辽宁队能够实现大逆转,除了小将们的出色表现之外,主裁判在第23分钟判罚的那粒有争议的点球更是成为全场的转折点。

  争议点球引爆辽足大逆转

  第23分钟,辽宁队获得全场第一个角球机会,不过22号张考罚出的角球却在空中直接飞出了底线,但站在禁区外的主裁判陈红辉在球还未落地之前,鸣哨吹罚禁区内抢点的北京队球员在无球防守时推倒了辽足前锋郭辉,并且果断的判给了辽宁队一个点球,徐亮一蹴而就,辽宁队将比分扳成1比2。

  令人意外的是,对这粒明显有争议的点球,北京队主教练和球员们赛后都非常平静的接受了这个判罚,全队没有一个人找主裁判陈红辉理论,沈祥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更是表情僵硬,对点球问题只字不提,在说了一句“祝贺辽宁队取得胜利,今天辽宁队打得非常积极,他们的反击也很成功”之后,就一直沉默不语,倒是助理教练托米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为那个点球耿耿于怀,“那个球在空中已经出界了,不应该给点球”,而几位北京电视台的转播嘉宾更是情绪激动的指责裁判的判罚明显有失公正。

  正是凭借这粒有争议的点球,

辽足小将士气大振,并且迅速控制了场上局面,遏制了北京队进攻势头,随后利用积极拼抢和快速反击连续攻进北京队两球,实现了主场大逆转。

  辽足新四小虎崭露头角

  由于国脚肇俊哲和王亮本场比赛因伤缺阵,因此,辽宁队首发阵容里除了徐亮、郭辉和外援雷比之外,其他球员几乎都是相对比较陌生的新面孔,但就是这个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残阵”,却在出场上演了大逆转,而曲晓辉、丁捷、戴琳、肖震四员小将的优异表现更是让人们看到了辽宁足球重振雄风的希望。

  作为首发出场的戴琳和肖震在比赛中给北京队两个边路的防守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戴琳在防守上更是异常晓勇,经常回撤到禁区外利用凶狠的铲球破坏北京队的进攻,肖震则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完成了辽宁队第二个精彩进球;替补出场的曲晓辉和丁捷更是联袂制造了决定胜局的进球,而这却是终结者丁捷在中超赛场的首次亮相,赛后这位刚满18岁的小将自信的表示:“我与其他几位刚从二队上来的队友有着很好的默契,尽管现在的辽宁队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但能给我们年轻人很多的机会,我希望自己能抓住每一次的上场机会,力争通过比赛不断完善自己。”

  辽宁队主教练唐尧东赛后对几位年轻球员的表现也是大加赞赏,并且认为新一代辽小虎通过中超联赛的磨练,很有希望成为辽宁足坛今后十年的中坚力量。

  (齐伍)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8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