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耶利奇19球刷新进球纪录 辽足3-2北京上演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1:19 新浪体育
耶利奇19球刷新进球纪录辽足3-2北京上演大逆转

图为耶利奇庆祝进球。PHOTOCOME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005年中超联赛第20轮比赛继续进行,辽宁中誉在主场鞍山体育场迎战北京现代。经过90分钟激战,尽管徐云龙与耶利奇的进球帮助北京队2球领先,但辽宁队随后却连扳3球,主场大逆转3-2取胜。而尽管北京现代客场告负,但耶利奇的19球却打破了顶级联赛11年来的单赛季18进球的纪录。

  第5分钟,北京现代队利用角球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右路角球开出后罚球点附近
的徐云龙头球甩远角,皮球在辽宁队后卫张考与门柱的间隙几乎只有一个球的距离诡异的飞进网窝
。这个窝囊的失球让辽宁队的士气受到了很大影响,球队虽然打得十分积极,但是球员显得十分急躁,中场的传接球失误很多,北京现代队多次利用前场的反抢发动进攻。第13分钟,30号陈兴又在争抢中意外受伤,这次受伤不得不让主教练唐尧东做出人员调整,由7号曲晓辉换下受伤的陈兴。

  也许是意外的失球和意外的受伤让辽宁队球员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第15分钟,辽宁队后卫球员在与现代球员的对脚后皮球意外地飞向了辽宁队的禁区,埋伏在禁区内的耶利奇不等皮球落地就是一脚凌空扫射,皮球直接越过守门员刘阳飞进网窝。这也是耶利奇在本赛季打进的第19个中超联赛进球

  比赛只进行了不到20分钟,辽宁队就以两球落后,这与上一场对阵青岛中能队时前20分钟就两球领先几乎是截然相反的开局。就在辽宁队球员表现得越来越急躁时,主裁判陈红辉却意外的判给辽宁队一个点球。第25分钟,辽宁队22号张考主罚右侧的角球,皮球开出后高高地飞出了底线。就在辽宁队球员低着头走向自己的半场时,主教练陈红辉示意在争抢角球时北京现代队有球员拉人犯规,在北京现代队球员的围攻下他坚决的指向了罚球点。

  徐亮没有错过这个点球得分的机会,他的一脚左脚抽射为辽宁队扳回一球。辽宁队虽然扳回了一球,却仍然无法重新占据场上的主动,北京现代队的外援耶利奇只要有机会就会尝次一下自己的运气,他不断的向皮球射向刘阳把守的球门。不过刘阳的表现很稳定,他的几次成功的出击才没有让北京现代队再把比分扩大。

  交换场地后,北京现代队似乎仍然不满足只赢一个球,他们迅速的把战火烧到辽宁队的半场。第59分钟,北京现代队右路传中,刘阳扑球倒地后一名球员直接向球吊向空门,就在皮球飞过球门线的一刻,上半时因为一次失误让辽宁队失掉一球的张考飞身将球踢出底线。不过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北京现代队对辽宁队的大门形成了围攻之势,辽宁队的球员多次利用自己的身体才成功的阻止皮球再次飞进自己的球门。

  第64分钟,辽宁队抓住了为数不多的几次反击机会扳平了比分,郭辉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将球带到禁区前沿,面对两名防守球员他把球准确的交给了左路跟进了13号肖震,从容得到皮球后,肖震停球后向内侧一挑晃过现代队后卫邱忠辉后右脚劲射扳平了比分,比分变成了2-2。

  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后,两名主教练都同时做出换人调整,沈祥福用23号杜文辉换下了防守出现失误的邱忠辉,接下来又用进攻能力更强的高大卫换下了隋东亮,辽宁队主教练唐尧东则先后用12号丁捷、27号杨善平和换下了5号袁哲、14号于汉超,显然双方主帅对2-2的比分都不太满意。

  双方球员在比赛最后15分钟里来了一次体能、意志的全面较量,在北京现代队错过多次进球机会后,本场比赛表现一直不太理想的右中卫位置再次出现了失误。第89分钟,辽宁队7号曲晓辉在北京现代队禁区右侧拿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他用右脚内侧向球传到后点,从左路快速插上的12号丁捷在后门柱附近接到皮球后直接左脚扫射将皮球送进了现代队的球门,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3-2。

  比赛时间已经十分有限,在错过了最后的扳平比分的机会后,北京现代队不得不接受2-3失利的结果。从开场20分钟两球领先被对手逆转到开场20分钟两球落后连扳三球反败为胜,辽宁队只用四天时间就玩了两次惊险的逆转游戏。

  辽宁中誉出场阵容:29-刘阳;5-袁哲(第74分钟,27-杨善平)、17-臧海利、2-雷比;14-于汉超(第72分钟,丁捷)、20-徐亮、30-陈兴(第14分钟,7-曲晓辉)、15-戴琳、22-张考;13-肖震、10-郭辉

  北京现代出场阵容:22-杨智;3-张帅、12-崔威、7-邱忠辉(第68分钟,23-杜文辉);8-杨璞、4-阿莱克斯、6-隋东亮(第84分钟,17-高大卫)、32-阎相闯;15-陶伟、11-耶利奇、13-徐云龙

  (西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8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