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逼出来的进球 守出来的三分--申花带着火气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7:38 东方体育日报

  “逼”出来的进球,“守”出来的三分。鏖战了96分钟之后,赢了球的申花,却比输了球的冠城“火气”还大……

  比赛第95分钟的时候,主队孙晓轩的一记劲射高出门楣,把虞伟亮惊出了一身冷汗。虽然当时比分依然保持领先,但在四川队的攻势面前,申花多少显得有些狼狈。看着眼前的“危难”情形,队长杜威难得一见地扯起了嗓门,冲着中场的防守球员,有些生气。当时
,离孙晓轩最近的是戈兰,这股气自然也发到了塞黑人头上。虽然听不懂,但戈兰看到也有些明白,或许是打急了,他用英文叫嚣了一通,一脸的忿忿不平。

  最后几十秒钟一晃而过,终于把比赛挺到了结束。然而在当时,队员似乎没有心情去品味胜利,杜威也径直走进了休息室。那边,谢晖却和自己的婚宴伴郎兼国家队队友孙祥闹起了“别扭”……比赛最后时刻的补时是4分钟,申花队里却也“分立”出了不同的想法。“控制一下球,能躺着就躺着,别那么快起来,多利用利用时间……”“躺着的时间,裁判都会补回来,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想那么多干吗?!”有人想利用合理规则来“拖延”一下时间,也有人想着逮机会给冠城队来个致命一击。于是出现的状况便是,申花在打反击的时候,只有极少的兵力,而打到前场的球,也会因为人数的原因,再从前面传递回后场。而谢晖和孙祥的“别扭”,便是出于此。

  目的都是想着赢球,只是想法不同。看着球员们从场地上下来,俱乐部官员赶忙上前疏导。“讨论业务可以,但都不能带情绪啊!”“赢了球,都是好样的,有什么问题,回头总结的时候再讨论嘛。”这边安抚一句,那边慰藉一把,情绪上的分歧,也算是圆了圆。

  有争论,也有促进,毕竟是赢了球,赛场上的阴霾很快一扫而空。回到酒店吃完饭之后,队员都各自安排休息。而球队里的三个老外,也不忘去一楼的足底按摩房去过把瘾。在比赛里面,马丁拉伤了肌肉,这也是他要求主动下场的一个原因。但那一刻,他却体会不到作为伤员的优待。三个人、六只大脚丫子,面前却只有区区两个服务生,于是只有牺牲有“伤”在身的洪都拉斯人。看着戈兰、尤亨两个人躺在长椅上惬意的样子,等在一旁“排队”的马丁有一种吃了哑巴亏的不爽,“小黑子”纵是有千万个不乐意,却也只能藏在心里了……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申花 相关网页约3,168,2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