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落后10分还有机会是扯淡 对夺冠彻底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9: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乐报道 开场不到40秒的一个进球,让申花赢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但是全场比赛即将结束前的一个失球,却让申花最终获得了一个像噩梦般的结局。“黑色一分钟啊,到现在我都觉得难以置信。落后10分了,再说还有机会那是扯淡,我们是彻底死心了。”已经过了子夜零时,几位球员仍然还在酒店房间里激动地议论着这场比赛。

  “有些人觉得应该怪裁判,但是我没这么想,我们这场比赛最后打成这样,和裁判
没有直接关系。”打进山东队一球的谢晖对于最终2比2的结果感到很遗憾:“说到底还是我们自己出了失误,客场打山东我们上半时能进两个球,只要继续坚持这个打法,结果应该不是现在这样。”

  “山东队状况其实也不好,他们只是在等待我们自己失误,偏偏我们就出现了失误。”不少球员对于下半时本队两个丢球都觉得有些难以接受:“换人就不应该,马丁在场上的作用是很关键的,至少他牵制了鲁能的防守,用卞军换下马丁,这等于是告诉对方,申花已经不要进攻了,你们可以全线压上了,坦率地说,下半时教练的一些换人和调整是错误的,卞军两场比赛都没打,这场比赛忽然让他上去,他不会立刻进入状态的。”

  一位教练向记者回忆起山东队第二个进球时的情景:“这是一连串的失误,先是卞军在和对手争顶时,没有把球顶出去,而是把球顶到了我们自己门前,接下来门前还有一名后卫,没有阻挡住李金羽的射门,真是倒霉透了。”

  “我们的后防线暴露出太多的漏洞。”一位本场比赛申花主力球员赛后对记者总结说:“要不是山东队自己状况不好,以今天我们队的防守质量,我们就算丢5个球也是正常,这样的防守质量,要想在联赛里有稳定的成绩,是不可能的。”显然,涅波的临场指挥,以及后卫线队员在下半时出现的失误,已经成为申花队队员竞相讨伐的靶子。“多好的开局啊,就这么被糟蹋了,看来我们队的问题比想象的要严重。”

  由于东亚四强赛的缘故,联赛歇战三周,直到8月13日才重燃战火。今天,孙祥将直接从济南前往香河基地国家队大本营报到,而另外两名国脚谢晖和杜威还将随队回到上海,参加27日上海锦标赛上海联队的第一场比赛。

  鲁能出场阵容:杨程/舒畅、任永顺(66’,刘金东)、矫哲、王超/高尧、丹丘内斯库、彼德洛维奇(46’李小鹏)、周海滨(72’吕征)/李金羽、韩鹏

  申花出场阵容:虞伟亮/孙祥、李诚铭、杜威、成亮/肖战波、于涛、-王珂(52’特罗博科)、孙吉/谢晖(69’郑科伟)、马丁内斯(85’卞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