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新帅生来命不好 主场遇下课声陈方平承受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2:03 武汉晚报

  7月21日,台风还在为武汉送来清凉,记者和球迷聊天时,大家的心还在燥热。有人在怀念老裴,有人还在回忆喊“陈方平下课”的宏大场景,有人在互相指责不懂球。林林总总,台风带来的清凉都无法让燥热的心冷却片刻。

  新帅生来命不好

  5月16日,谢亚龙来汉,裴恩才从武汉队主帅调到中国女足的主帅。

  人们在猜想新帅种种可能。李昊的父亲经常看儿子训练,他说:“国内的大牌教练不可能来的,七连胜啊,谁敢来?来了输球怎么办,输球不就代表他不如老裴么。”

  陈方平就是在这样的一种背景下走到代理主教练位置上。真心球迷协会会长周光华说:“七连胜的镜子太光亮了,陈方平能接手,我有点佩服他的勇气,但可以预知,他的命不会太好!打得好,是裴指导七连胜垫的底子,打得不好,一碗都是他的。照武汉话说,这个教练是个‘弹子’。”

  首个主场遇“下课”

  对大连实德队是陈方平在联赛执教的第一个主场比赛,武汉队因为夏季病的原因,一批球员受到感染,维森特和吉奥森也染病。大连队的实力确实在武汉队之上,上半时大连队王圣利用任意球攻破武汉队大门,稍后球迷就开始喊“陈方平下课”,这是陈方平初闻下课声。

  对于这次“下课”声,好几位球迷表示了不满。荆楚球迷联盟的楚风说:“这是不公平的,没有对主帅指挥的第一个主场就喊下课的事,至少要给别人一点时间吧。”周光华说:“就是要喊下课,也是在比赛结束后喊,比赛过程中间喊,球员是打还是不打?”

  楚风说:“郑斌到我们网上来交流时,就这样说,希望大家支持我们,我们在场上打球,你们喊下课,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打球了,教练员可能也不知道怎么指挥了。”

  不管怎么说,陈方平被喊下课开了湖北武汉足球一个先河,作为代理主教练第一个主场就被人喊了下课。先河一开,泛滥就来。

  两连平下课接着喊

  打完对大连队比赛后,陈方平带队北上拿下沈阳队。回到武汉对阵申花,他的运气实在不好,维森特回汉的当天夜里病倒。对申花一役,陈方平摆出空城计,让维森特上场,上半时,申花没有放手一攻,武汉队自然也不会攻,这时,“下课声”再起。

  第二度的下课声有了一个标志,武汉队不能平,只能赢。随后,在武汉队对深圳队同样打成平局的情况下,陈方平也同样受到下课声的“礼遇”。

  对深圳队一役,陈方平排出以姚翰林、周熠、吴鹏很为得意的非腰非前锋式的攻击,在场上效果不错,他觉得很得意,但却遭到不少人诟病。不过,这是因为他对足球的理解和这些人基本对立。面对这样的外围环境,陈方平无可奈何,这也为他在对青岛队后失态埋下了伏笔。

  7月19日下午,记者到新华路体育场观看青岛队训练,特地走到看台上和球迷交流,想了解一下,为什么球迷会不停地喊下课。特别是对深圳队比赛时,喊“沈烈风下课”,按照理解,沈烈风是武汉队的投资方,应该赢得球迷的尊敬才对啊。

  球迷们说:“在陈方平转正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烈风对媒体说球迷素质低下,这让我们很伤心,我们风里来雨里去,支持武汉队,怎么变成素质低下了呢?无非是有时候恨铁不成钢罢了。”原来是球迷认为沈烈风不尊重他们,陈方平转正受到沈烈风的力挺,沈烈风支持的,球迷就反对。

  陈方平承受一切

  7月20日夜里,由于对青岛队的比赛打平,陈方平听到最整齐的一次下课声。也就是在这天夜里,陈方平有些失态,拍了桌子,说:“我没有本事。”

  7月21日夜里,记者采访中听到的两位球迷一段话很有意思。

  一人说:“现在大家很怀念老裴啊。”另一人说:“怀念也不能把老裴从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拉回来啊。就是把老裴弄回来了,他也不可能再打出七连胜了,现在气氛变了,此一时彼一时。”一人说:“你怀念老裴是不是假的啊,去年你还喊他下课呢,对亚泰的时候,你就喊了的。”另一人说:“喊他下课就不能怀念他么?!”

  7月20日夜里,记者和俱乐部一位副老总聊天,他说:“换谁呢,现在换XX指导上么,XX指导上也没有用。按照七连胜的要求,谁都没有用。”

  边上的话——喊下课做么事

  连着几天,记者和球迷交谈,奇怪的是,球迷们对武汉队成绩并没有什么意见,大家都说:“排在第二,对成绩还有意见,就有点找歪了,只是在比赛过程中,没有打出激情来。”

  被采访的球迷们均说,陈方平指挥的第一个主场喊他下课是不公平的。也有球迷这样说,大家到足球场看球,总要找点什么吧,看球,老是平局,不好玩,不喊下课做么事咧?!看球就是发泄的。

  记者请球迷们随意地回答,武汉队在中超中是哪个档次的球队?中超联赛结束,排在第几名你觉得满意。楚风说:“我觉得武汉队在中超中是中游球队。排在第六是我希望的名次。”其他球迷认为,武汉队是4至8名球队。

  记者想起裴恩才在武汉队时,反复说的一句话,武汉队是中超的下游球队。

  球迷都觉得,或许对武汉队期望值高了,要求他们赢,还要打得漂亮,还要名次靠前。当然,最重要的不是现在,而是八月份以后,那个时候武汉队连着打客场,都是如狼似虎的对手。

  本报记者 余国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队新闻 全部陈方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