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武汉队胜利已成往事 请大家保卫“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6:0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赵峰) 七连胜时,新华路体育场是疯狂的,那时的球票是最为紧俏的商品;裴恩才离去时,湖北球迷是难过的,他们可以冲过保安的阻拦,抱在裴恩才的肩膀痛哭流涕。正因为这些痴狂的球迷,在没有降级的联赛中营造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也感叹不已:“湖北球迷的热情让我终生难忘。”现在,当“陈方平下课”的吼声响彻全场的时候,当客队进攻能够赢得掌声的时候,当武汉队的大巴离开遭到嘘声的时候,“魔鬼主场”的盛名也随之而去。

  客观地讲,目前伤病满营的武汉队能够战平申花、深圳和中能,应该是可以理解的结果。所以,听到“下课声”的陈方平才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怒拍办公桌:“责任在我,我没本事!”这也可以理解,因为人都是有脾气的。七连胜把球迷的胃口吊到了极限,第二阶段武汉队一胜三平一负的成绩很难得到认可,他们喊下课、喝倒彩也是可以理解的。还是那句话,人都是有脾气的。但是,当这两种发泄不期而遇时,这就变成了一种矛盾,一种难以调和的矛盾。

  很难说究竟是球迷不理智还是陈方平失态,因为他们的最终目的都是一样的———希望武汉队尽快走出低谷。从在武汉体育中心打大连队开始,“陈方平下课”的声音就开始蔓延,直至昨晚响彻全场。武汉队成绩不佳让球迷失望,但是更失望的是曾经“魔鬼主场”的氛围正在消失。多年来,湖北足球一直远离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但湖北球迷今年可以和其他省市的球迷平起平坐了,因为我们拥有了自己的中超球队,而且具备和别人一争高下的能力。七连胜时期,那时球队风光无限,球迷把裴恩才当成城市英雄,双方相濡以沫、水乳交融。但是现在,双方却成为了冤家对头,怎么不令人痛心?

  陈方平是可怜的,顶着七连胜的重担步履维艰;球迷们也是可怜的,习惯了胜利的他们不得不一次次失望而归。而最为可怜的是湖北足球,如果仅仅因为达到目标的途径不同就让这两者反目成仇,武汉队将是最终的牺牲品,也许明年就会重新离开顶级联赛。

  陈方平和湖北球迷,希望你们既能同甘也能共苦,共同保卫这来之不易的“魔鬼”氛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方平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