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马”重现历史 助健力宝在上海滩虎口抢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一年前的9月11日,在虹口,陆博飞和吉马的两记入球将上海申花队打入深渊;一年后,同样是陆博飞和吉马两人的通力合作,硬是帮助困境中的健力宝从上海申花虎口抢食拿到一分。

  对于深圳健力宝来说,这场比赛并不好打。赛前的种种消息对于健力宝来说,都不太有利。四大主力停赛,再加上主场大比分落败给国际,深圳健力宝赛前遇到了相当大的困
难。但是这支善于在逆境中作战的队伍,在困难面前再次焕发斗志。

  2004赛季,健力宝对上海申花的客场比赛出征之前也是面临多名主力的停赛,李伟锋当时在国家队受伤之后一直在养伤,郑智也是三黄停赛,但是就是这样的队伍,硬是2比0干掉了申花。当时忻峰还是带着高烧死扛申花队,结果防守很成功,90分钟没有给对手一次机会,最后在下半场凭借吉马和陆博飞的进球击败对手,延续了对上海申花队的优势。6日晚一战,深圳队上下图谋,成功复制了那一场比赛,在本队情况并不太理想的情况下,成功地从上海滩全身而退。深圳队能够在几天之内成功重整旗鼓,归功于以下几点。

  首先,球队在赛前得到了奖金即将到位的好消息。郭瑞龙与总经理杨猛在3日谈了一次话,对于球员最为关心的奖金和工资问题,教练组也得到了汇中天恒较为肯定的答复:工资一季度一发,奖金四场一发,教练组随后就把这个最新的决定在队会上向队员进行了通报。

  另外,教练组再一次严肃军纪,加强训练。本来按惯例,赛后第二天,主力不训练只恢复,但是经历了上轮的那一场大败,郭瑞龙不敢再放松了。4日上午,球队早上例会,李雷雷却无故缺席,郭瑞龙对于老乡毫不手软,重申了自己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强调的话:“不论你是不是主力,是不是国脚,只要状态不好不遵守纪律,就不让你上场比赛。现在这个球队,谁都一样,要想上场就要先付出。”最后,李雷雷因为缺席队会,被教练组宣布予以罚款一万元的处罚,在队员中间震荡不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