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申花拿不下最差深圳:健力宝真是我们的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6日晚赛后,坐在康桥基地食堂里,虞伟亮实在不愿意再回忆那个失球的瞬间。“一帮高人竟然没防住吉马,让这小个顶进了个头球!看来是有点邪门,深圳队真是我们的克星。”虞伟亮的评价基本可以代表大多数申花队员和教练对于1比1这个结果的真实感受。当然,对于这个怪圈表示不屑的人也有,为申花打进一个球的谢晖就是其中之一。

  “我从来不觉得深圳是申花的克星。”赛后谢晖有些激动地对记者说,“至少有我谢晖参加的申花和深圳的比赛里,我们没有输过球。今天的比赛的确应该拿下的,在进攻上我们错失了太多的机会,在防守上,我们在最不该犯错误的时候犯了最致命错误。要知道,这场比赛深圳队得分的机会也就只有一两次,但是竟然被他们进了球!”

  赛前俄罗斯人涅波的预言果然应验了。准备会上,涅波告诉申花队员,不要以为深圳队少了几个大牌,就会变得不堪一击。涅波认为,深圳队停赛的几个队员里,真正影响比较大的应该就是守门员,据他了解,深圳队主力和替补守门员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申花队在拿到深圳队出场名单之后,涅波立刻对几位助理教练说:“注意看他们的首发阵容,上一场没有首发的吉马、杨晨等等,其实都是主力水准。我现在有种预感,深圳队今天肯定会打得很顽强,特别是防守方面,他们肯定会死拼到底。”

  何止是顽强!“我可以很负责地说,在我们今年已经碰过面的对手里,深圳队在防守方面的老到和成熟,绝对算是一流的。”一位申花教练赛后对记者感慨说,“他们的防守比我们想象的要顽强得多!还有那个守门员,他在比赛里也完成了几次漂亮的扑救。以深圳队今天的防守水准,就算是大连来打他们,也不见得能赢。”

  不止一位队员告诉记者,现在这支深圳队远比前段时间要难打。“当初正在闹内乱的时候,随便哪个队上去,都可以赢深圳队,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这个队伍今天拼劲很足。”

  谢晖为申花打进的那个球,其实并不是一次绝好的机会。“该进的球没进,但是不是机会的机会,却被我们抓住了。”领队戴春华赛后向记者回忆起那个进球,“如果不是孙祥上去干扰,他们的守门员扑球不会脱手,杜威在第一时间把球传中,谢晖其实站的位置和角度不算最好,而且当时对方有队员在门里站着,谢晖那个球的确顶得很有难度。这个球对比赛的走势是很关键的。”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谢晖在进球之后,对着场外,将手指放在嘴唇上,做出一个让大家安静的手势。“我这个动作并不是为了让谁闭嘴,”赛后谢晖向记者解释说,“我是想告诉大家,这个进球算不上什么,因为这个进球还是头球,对我谢晖来说,头球进球真的不算什么。”

  远在深圳的李伟锋因为有事,没有看到这场比赛的电视直播。在得知最终的结果之后,李伟锋也为队友的表现感到高兴。“看来我们队是有点克上海申花,”李伟锋在高兴之余还是觉得有点伤感,“我们队今年的实力的确差点,否则,比赛也不会踢得这么被动。”

  比赛之后回到康桥基地,深圳队吉马的那个进球成为申花球员谈论的焦点。“按照道理,对方罚角球的时候,我们应该有队员站在两个球门柱前面,但是深圳队上来抢点的队员比较多,大家都忙着去盯人了。吉马当时应该是归战波盯的,但是吉马这小子比较聪明,在角球发出来的时候,他正好摆脱了战波,很轻松地就把球顶进去了。真可惜啊。”

  从俱乐部高层到教练组,在比赛结束后他们的情绪都比较低落,但是在短暂的调整之后,申花高层也达成一致:这场比赛申花总体打得不错,获得的进球机会比对手多出几倍,遗憾的是没有拿下三分,但是平局也可以接受。深圳队的整体防守,也得到了申花上下的一致好评。

  “我们现在必须向前看,关键是士气不能受到影响。”领队戴春华赛后在基地对记者说,“这个周末我们要在客场打武汉,紧接着还要在主场打北京,之后还要和鲁能补赛,哪里有机会喘气啊!要真正地好好总结,那也必须等到这一阶段联赛全部结束之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