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最爱看超级女声 不知芙蓉姐姐是何等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55 新闻午报

  今天,上海申花将在主场虹口足球场迎战深圳健力宝队。昨天下午2点半深圳健力宝经过4个半小时的旅途劳顿,终于在晚上7点到达上海下榻酒店。也许是连续三年在上海战胜申花,深圳队有心理优势,所以并没有适应场地。而李毅在晚饭后就和本报记者天南海北地聊着与足球有关、无关的话题。

  “我哪敢说自己和亨利像啊”

  最近李毅在很多媒体和互联网上迅速蹿红,其速度简直可以说比他在国家队成名的速度还要迅猛,但令人汗颜的是,让李毅迅速走红的并不是什么太光彩的事。《李毅大帝本纪》、《李毅笑话集》显然都不是对一个球员的赞美,而有关“李毅说自己的护球像亨利”的种种报道,甚至带有调侃挖苦的味道。

  说到“护球像亨利”这个问题的时候,李毅不好意思地笑了,或许是红色汗衫映衬的缘故,他的脸色绯红。“我哪敢说自己和亨利像啊!我不是那个意思的。”李毅解释道。“其实当时我的原话不是那样,写的记者也不是那个意思,可是后来到网上,不知道怎么就变味了,我也一直在纳闷。”

  李毅在说这个话题的时候,是一脸的羞涩。“5月25日和水原三星队比赛,我们队很艰苦地赢了,取得了亚冠联赛的出线权。赛后,我说的意思是像阿森纳的比赛往往都是在领先对手的情况下,在最后的10分钟里,利用亨利的护球技术来拖延比赛,这也是获胜的一种战术手段。我平时很喜欢看阿森纳的比赛,也很喜欢亨利,所以我的意思是我在模仿他的护球,合理地拖延最后的时间来确保胜利。”

  “我要做场上的球霸”

  一个球员为何遭到大家的反感?除了他“护球像亨利”的言论招人反感外,迟尚斌从深圳辞职时提到的“球霸”问题,其实也殃及了李毅,这也成为他“蹿红”的重要因素,很多球迷拿李毅“开涮”也就不是什么不能理解的事了。

  “我已经被骂习惯了,也没有什么太多感觉了,说我是球霸,我哪里是球霸呢?”谈到球霸两个字的时候,李毅有些无奈地摇头,“在我看来,我要做球场上的球霸,就是说我要在场上有一种前锋队员应该有的霸气,尤其是遇到困难时的一种勇气,但不是有些人说的那种球霸,网上把我写得简直就是恶霸,不是球霸。”

  “去年亚洲杯上和日本队的比赛打飞了那个单刀,回国后的第一个客场,第一次被全场球迷大骂时,我确实是受不了的,但现在,我常常提醒自己,公众人物接受大众的骂也好,什么也好,如果受不了,我只能回家了,也别踢了,所以,我就只能学会面对压力。”

  说这些的时候,李毅下意识地玩着自己的手机,看上去很平静。

  “芙蓉姐姐是谁”

  “说点儿轻松的吧,”记者和李毅提到了“业余生活”。“看看名人传记,上上网,和朋友吃吃饭,就这些吧,要不就是在宿舍里看看电视。”

  “最近超级女生各赛区都到决赛了,你看了吗?”“今年好像比较忙,就没有看很多,但是去年看得很多,我倒是觉得那个节目做得很好的,很商业,比很多娱乐节目好多了。”李毅评价超级女生的时候,像自己是专业的娱乐节目制作人一样,头头是道。

  “他们都喜欢谁啊?我喜欢去年的那个冠军张含韵,今年的好像没什么特别好的吧。”李毅说超级女生的时候,表情显然是快乐的。

  看超级女生的李毅,居然在听到“芙蓉姐姐”的时候一脸的迷惑,“谁是芙蓉姐姐啊,我不知道她啊。”到这时候,记者实在是没好意思提起最近关于他和“芙蓉姐姐”的笑话,只是听到他这个回答的时候,让记者哭笑不得。   文/本报记者曲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