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谈网络现象:不识芙蓉姐姐 超级女声感觉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队本轮的对手深圳健力宝队是昨天下午抵达上海的,因为交通拥堵,球队大巴抵达下榻的兰生酒店时已近19时。这次来到上海的深圳健力宝队赛前可谓是损兵折将,剩余的球员中,李毅是最大牌、同时也是最能引起话题的。不在于他在联赛中进了多少个球,光是那句的经典,“我的护球像亨利!”已经足以吸引好事者的目光了。

  时到今日,李毅才意识到他一个多月前不经意的那句话对他产生的影响。“我是说
过类似的话,但现在看起来,还是因为意思被人误解了。”对于那次祸从口出,李毅一脸的无奈状。5月25日,深圳队在和水原三星队比赛中取胜,从而赢得了亚冠联赛的出线权。在比赛中,身为前锋的李毅在前面的牵制非常管用。赛后,李毅激动得热血沸腾:“我的护球像亨利。”正是这句话引来无数争议。“其实我当时说的是,我们队在那场比赛的战术当中,我的作用要像阿森纳队的亨利一样,倒并不是纯粹拿自己和他去比较。其实我平时也会有意地去仿效亨利的那种护球动作……如果我说,亨利是我的偶像,恐怕就没有人笑话我了。或者再换个说法——我应该像亨利那样护球,肯定大家都会认为:这才是中国前锋应有的态度。”

  尽管李毅有他自己的说法,但在网络面前,他百口莫辩。将此拿出来调侃的,讥讽、取笑的,甚至是漫骂的,不绝于耳。对于这些,李毅也有耳闻。“外面对我的那些评论,我或多或少也知道一些。怎么说呢,人们愿意说就说呗,我又不可能去阻止。”李毅第一次近距离听到球迷对他的骂声,是在去年的亚洲杯期间,一开始,他的心情的确受到一些影响,但久而久之听得多了,他也就“习惯”了。“也可以说是脸皮越来越厚了吧!一些话听过、气过、笑过,也就算了,我不会太当回事。我是踢球的,总不见得被人骂了之后就不踢了吧?!这点自制能力我还是有的。”

  网路从来不乏一夜成名的奇闻轶事。“男李毅、女芙蓉。”只不过对于自己的这个番号,李毅并不知情。“芙蓉姐姐是谁?!”说这话时,李毅那种渴求的表情分明在告诉对方,他不是在说谎。不过,这显然没有影响他与前者一同在近期的网络上迅速蹿红的事实。“我其实很少上网,对上面的东西并不了解。不过,超级女声的节目,我倒是看过几次,觉得还不错。怎么说呢,就是觉得挺有意思的,只当放松放松心情。”  

  言归正传。谈到与申花的这场比赛时,李毅又严肃了起来。“如果说前面三年,我们都战胜了申花的话,那么这场比赛或许的确和之前有所不同。如果说,以前对上海球队还有些优势的话,那么上一场比赛(对国际)之后,全都一笔勾销了。”李毅之所以这么说,也是迫于形势。不过言语里,他还是有那么一股不屈和不挠,“也不一定,没有人能够认定我们一定输球,一切都只能走着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